快訊

肛門塞異物取得性刺激須留意!醫師解析「這2物」最易卡肛門,竟有人將椰子塞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保養腳踝6知識 擁有美麗雙足

平日要注重腳踝保養與健康,才不會造成傷害。
平日要注重腳踝保養與健康,才不會造成傷害。
圖片來源/123RF

腳踝是肩負血液循環重要使命的身體部位,身體血氣運行到腳踝末梢神經,常常因為腳踝承受壓力過大及腳踝冰冷,造成血氣凝滯,一般人感受不到,但日積月累後會對健康產生莫大傷害,包括心血管疾病、免疫系統不全、自律神經失調、內分泌失調及子宮、卵巢疾病,所以,平日一定要注重腳踝保養與健康。

改變生活習慣,時時保暖

※我有個病人長年手腳冰冷,但總愛自作聰明,以為只要「小紅」過後喝點四物湯就好,沒想到越補越大洞,且隨著年紀增長,手腳溫度越來越低,人也越來越虛,更糟的是,每次只要流行性感冒一來,公司同事就會離她遠遠的,因為她總是第一個趕上流行、中獎的那個人。她常常頭暈到快要昏倒,說話有氣沒力,像林黛玉一樣虛弱,卻沒有像林黛玉纖瘦的身材,這點才是她最氣的。※

經診斷後,我發現她的腳踝很腫,腫到連腳踝骨都被掩埋了看不見,氣血上不去,難怪身體這麼差;她的血壓也長年偏低,還有貧血現象。我要她隨時注意腳部的保暖,即便是夏天,也不能光著腳以避免受寒,如此就可以慢慢改善症狀。在此提供一些腳踝的保暖小知識給大家:

1.要穿拖鞋:在家踩在地板上時一定要穿拖鞋,拖鞋最好是毛巾布製品,有點厚度和柔軟度的,既可保暖又可減壓。

2.養成穿襪的習慣:要養成穿襪子的好習慣,腳踝冷的人要少穿涼鞋,少讓腳踝受到風寒,就算是夏天也不能忽視。

3.腳踝避免吹風:夏天開電風扇,不要對著腳踝,角度要往上調一點,因為腳踝很容易降溫,電風扇對著腳踝吹,很容易讓腳踝冷到掛。

4.隨時動動腳踝:天冷或是辦公室冷氣開得特別強的時候,要隨時站起來動動腳踝,提高腳踝溫度。

5.要泡腳:回到家裡,一定要泡腳,水溫約40度C,如此可把冷爆的腳踝救回來,記得每天都要做。

6.睡前要抬腿:抬腿可讓淤塞在腳踝血液回流到身體上半身,腳踝氣血不淤,就不會冷。

摘自《美容減肥名醫親身實證 轉腳踝、按足底、揉小腿,我成功瘦下25公斤!》

作者:鄒瑋倫

出版社:三采

腳踝 健康檢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