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妻花錢無度夫怒辭職 換來她帶女兒離家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夫妻溝通很重要。
夫妻溝通很重要。
圖/ingimage

小林從學校的日文系畢業後,就前往日本進修,並開始打工,十幾年過去了,也習慣日本的環境與生活,也有穩定的工作,在30出頭歲時認識了前往日本留學的小真,兩人進而交往,家境優渥的她,在學校畢業後,不管父母的反對與小林步入婚姻,也生下了可愛的小女兒。

從未在外面工作的小真,當起全職家庭主婦,從小環境優渥的她,不太明白賺錢的辛苦,對錢沒有很大的概念,只希望生活品質過得好,小林拿回來的薪水一定全數花光,小林是白手起家,又遠在異鄉為了價值觀的問題兩人經過無數次的溝通,卻一直無法達成共識,在日本步入社會的小林,思想單純,沒有太多的社會歷練,選擇了最消極的方式,老婆那麼愛花錢就乾脆不要工作,把工作停頓了一年多,把未結婚前的積蓄全數用盡,但並無法改變老婆的價值觀,狀況越來越嚴重,甚至夫妻吵架無心的小林把離婚都說出口。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老婆在小林重返職場,工作忙碌出差時,無預警的利用兩天的時間帶著女兒搬回了台灣,出差回來的小林一打開家門看到空蕩蕩的家,整個愣住了,當初不顧父母反對遠嫁日本的小真,已經籌備了大半年,當然最大的支持者也是小真的父母,看著寶貝女兒小真過著辛苦的生活身為父母一定心疼,小真一通電話父母馬上給予最大的後盾,“”回來台灣,家裡的大門永遠為你開著“”

小林馬上又丟下工作返回台灣,直奔老婆的娘家,得到的回應卻是老婆避不見面,岳父母的冷漠態度,下定決心要追回老婆及可愛的女兒,又辭掉日本的工作留在台灣,每天偷偷的到幼稚園看寶貝女兒,因為他知道女兒是老婆的命根子,他擔心老婆如果誤會小林想要來搶女兒,可能會馬上把女兒再轉學甚至藏起來,試圖聯絡老婆,用盡所有的方式卻一直得不到老婆的反應,又不敢有太大的動作,他怕連偷看老婆及女兒的機會都沒了。

在台灣沒有親人的小林住宿在便宜的青年旅館,他一直怪自己當初不應該用那麼消極的方式去對待老婆,應該是要與老婆好好的溝通來達成共識,小林每天告訴自己,老婆,女兒有一天一定會回來的,只要他耐心等候及釋出最大誠意,一定可以感動老婆及岳父母的,單純節儉的他用強大的意志力支撐自己,回到台灣三個月了,與老婆女兒正式見面的機會都沒有,他也不知道自己還能支撐多久?美滿幸福的家回來嗎?我們就一起為他祝福吧~

莉的自由

來自不同生長環境的兩個人為了愛組織成一個家庭,每一對夫妻幾乎都是如此,為何小林與老婆會變成這樣的狀況?溝通及共識真的是最大的原因,這對夫妻都沒有豐富的人生閱歷,單純的他們碰到問題都選擇逃避與消極,造就成今日的狀況,兩人沒有相愛的時候嗎?兩人都不想有幸福的家嗎?答案肯定不是,而是當他們碰到問題不知道應該如何面對及處理,在人生的道路上都會碰到各式各樣的問題,每個人都必須坦然面對問題,處理問題,選擇逃避或消極只會讓問題越來越擴大至無法處理的狀態,再回過頭看就來不及了,如果當初他們選擇溝通,面對,來慢慢的達成共識,狀況一定不會到如此,把逃避這兩個字從你的人生課本裡拿掉,一定會讓你的人生更精彩,更快樂的噢…

離婚 莉的自由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