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當婚姻變成官兵捉強盜 不累嗎?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圖片來源/ingimage

薛太太與老公已是四十年的夫妻了,兩人也都60好幾了,從20幾歲結婚後,為了家為了事業兩人同心協力的讓經濟穩定,小孩也完成健全的教育,成為社會的中堅份子。當老公在覺得義務與責任都完成了,開始培養自己的興趣,過著半退休的生活,迷戀起國標舞。

年近50的老公培養起正當的興趣,本是件好事,但因為老婆天生沒有韻律感,而一直對國標沒有興趣,無法在兩人半退休的狀態之下從事共同的嗜好,讓兩夫妻倆漸行漸遠。老公忙著國標課程,老婆則忙著與姐妹淘下午茶聊八卦,逛街,享受美食,就這樣,問題產生了。

老公因為國標結識了王姓女子,國標是很好的嗜好,卻因為需要很緊密的肢體接觸,很容易讓異性之間的情愫有所變化,老公與王小姐由舞伴變成朋友更進一步成為知己,就在這十幾年當中,老婆一直無法接受到了當老伴的年紀,而老公所陪伴的卻是所謂的紅顏知己,於是開始一連串的追查。雖然老公與王小姐時常一同參加國標活動,甚至出遊,餐聚,但始終沒有到越軌的行為。老婆自己也知道老公因為糖尿病已無法再有性行為,但就是不甘心,一直認為老公應該每時每刻陪伴在身邊,那就是所謂的「老伴」。但老公卻因為老婆的行為愈來愈不想與她相伴,讓倆人漸行漸遠,老婆也因為如此,出現憂鬱及躁鬱的現象,死命的追著老公跑,來平衡內心的焦慮及不安。

十幾年了,如同官兵追強盜的遊戲,卻一直無法得到內心的平衡,而老公也索性不理會已失去理智的老婆,活躍於自己的生活與活動。白頭偕老,這四個字寫起來簡單,卻是談何容易啊!

莉的自由

看到了薛太太的痛苦與無助,為她感到難過,如果她可以轉念換一個方式來改變現狀,白頭偕老是可以的。抓的愈緊跑的愈遠,半退休的夫妻應盡量培養相同的興趣,才能有共同的話題及互動,如果真的無法有共同的興趣,也應該自己培養健康的興趣,而不是一直質疑另一半的忠誠,讓彼此的信任一點一滴的流失,終究換來的是最差的結果。

當然身為老公的薛先生也必須付起一半以上的責任,相處了幾十年的老婆,怎會不知道她要的是什麼?老婆因為日積月累的猜疑都已經生病了,應該彼此多溝通協調,或求助於精神科醫生,而不是自私的去享受自己所想要的一切,讓四十幾年的結髮情緣,就此畫上休止符,那是多麼的不值得。

退休 憂鬱 莉的自由 心靈安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