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莉的自由

莉的自由/看不到結局的姐弟戀

莉的自由

中華民國婚姻危機處理協會理事長

每每目送著她回家的那一刻,心中隱隱的痛,萬針刺心的感覺是局外人所無法理解的。
每每目送著她回家的那一刻,心中隱隱的痛,萬針刺心的感覺是局外人所無法理解的。
圖/shutterstock

交往了五年,楊先生與女朋友一同大學畢業並步入職場,兩個單純的年輕人,進入了社會的大染缸,楊先生努力為白領階級打拼,自己設定目標,希望在30歲以前可以給女朋友一個安定的家。未料就在第二年時女朋友變節了,與有家庭的上司交往,寧願當破壞別人家庭小三的女友,給他的答案是「不想再過苦日子了,現任的男友可以給予物質上的安定。」

一段7年的感情,任由楊先生怎麼求都求不回來,就這樣沒了。楊先生每天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彷彿再也無任何的意義及目標。人生就是如此該來的緣份還是來了,因工作的關係認識了知名企業的高階主管陳小姐,年齡比楊先生大10歲,兩個傷心人成了無話不談的忘年之交,兩人常吃飯、看電影、逛街、遊山玩水。

兩人總是互相安靜的聽著對方訴說著工作上的壓力,情感上的痛。陳小姐是有婚姻的,卻長期受著家暴,以她在職場上的表現,是無法對任何人講,互相傾訴互相取暖,讓兩人的友誼漸漸的變了調,楊先生心甘情願的守著陳小姐,因為陳小姐也給了他從沒有過的感覺,堅強的她給了她堅強的愛與強壯的包容。楊先生相信,因為家族壓力而結婚的她,總有一天會有能力結束這段不該有的婚姻。

從姐弟照顧進展到男女朋友也三年了,楊先生努力的扮演著小王的角色,只等待著有一天能成為名正言順的男朋友甚至老公,或許這就是真愛吧。

莉の自由

或許是女性主義當道,也或許是時下的年輕男孩抗壓力降低,姐弟戀屢見不鮮,更是男女權力平等的一種表現。人性本善,強者總是願意包容、照顧弱者,尤為充滿母愛的女性更為甚之,所以並無男女之分,姐弟戀已不再是稀奇。古怪的是,一夫一妻制幾乎是普世價值,但外遇還是不對的,因為對家庭對忠誠的背叛還是無法為世人所接受。

楊先生為了真愛,心甘情願的守候著姐姐,安份的扮演著小王的角色。每每目送著陳小姐回家的那一刻,心中隱隱的痛,萬針刺心的感覺是局外人所無法理解的。陳小姐因為一段錯誤的婚姻,葬送了人生最精華的青春,當兩人擦出了愛情的火花,這火花足以燎原,這就是命運、是愛情吧。

而兩人的愛情是否可以堅強的變成家人互相扶持,互相依偎,只有他們心中有答案吧!感情是無價的,有的時候錯誤的婚姻所要付出的代價,也是道德與真愛無法平衡的。

婚姻 家暴 外遇 莉的自由 健身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