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名醫建議應建立第2層「補位健康險」,讓醫療更有保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維持髮質柔亮光澤 洗髮前中後有祕訣

頭髮的健康與平常洗滌方式息息相關。圖/林彩鳳提供
頭髮的健康與平常洗滌方式息息相關。圖/林彩鳳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只有小學時留過過肩的長髮,雖說「頭髮是女人第二張臉」,但要時時保持一頭烏黑亮麗又輕盈飄逸的秀髮,對不重時尚的我來說,實屬難上加難。

短髮輕巧俐落易打理,造型可隨心所欲。但生完第一胎後,竟發現左額頂出現壹圓般禿景,剎那間危機感爆發。心急之下,多方尋求增髮祕訣,有醫學期刊指出,每周清洗5至6次頭髮的人,對髮質維護最佳;基本洗頭對頭髮有保護作用,頭皮附著一整天汗水、空汙及灰塵,會導致微生物滋生,因此為了頭髮健康,我在日常保養下功夫。

頭髮的健康與平常洗滌方式息息相關,而維持髮質柔亮不毛燥的關鍵,則藏在洗髮前、中、後細節中。洗髮前,可用寬齒縫圓頭木梳慢條斯理爬梳全頭,再使用天然少發泡劑的洗髮精洗頭,以溫水從頭皮、髮絲根部開始清洗,並以指腹按摩代替指尖抓洗。

之後是頭髮沖淨後擰乾,再加入護髮膜指搓全頭幾分鐘後洗淨。最重要的是要擦、拍到頭髮不滴水,再抹上適性護髮油,以負離子吹風機由上往下吹,且得全面吹乾,否則容易傷髮及掉髮

幸好家傳濃密自然捲的髮性,看不出掉髮的嚴重性,為了防掉髮,我開始多補充蛋白質的瘦肉、白煮蛋、鮭魚、芝麻、優格及富含胡蘿蔔素蔬果等,叮嚀自己睡眠充足,讓美髮在頭上增光彩。

掉髮 護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