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男人外遇時會覺得「只要不被發現就好」?心理師解密男人感情出軌11大原因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擔心掉髮你用哪招?/早晚各梳頭10分鐘 促進代謝強健髮根

每天早晚梳頭按摩,挑選適合自己的溫和弱酸性洗髮乳,才不傷害肌膚與髮質。圖/高大安提供
每天早晚梳頭按摩,挑選適合自己的溫和弱酸性洗髮乳,才不傷害肌膚與髮質。圖/高大安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有了一點年紀後,最怕顯老,頭髮是外在最明顯的標誌,是初步判斷一個人年紀的重要線索,所以要隱藏自己的年齡,就要從護髮開始。

我是崇尚自然工法的人,為了使頭髮烏黑亮麗、茂密好看,我採用最自然的護髮方式。首先,為了增加頭皮血液循環,刺激毛髮生長,我選用寬齒的大板梳,每天早晚梳頭按摩

梳頭時,由前額往後梳理,務必整個頭部都梳理,因為齒梳間距大,可以輕鬆梳開糾結的頭髮,且用梳子的齒端梳撫頭皮,不疾不徐適度的刮梳、按摩頭皮,不僅有助頭皮血液循環,強健髮根,促進頭髮自然生長,也增加頭部的氣血循環,連臉色都紅潤起來。

我每天早晚梳頭按摩,一梳頭將近10分鐘,已經持續10多年。至今雖然也常會掉頭髮,但是也會生長出新的頭髮,如此新陳代謝,生生不息,整體髮量並沒有減少的跡象。

還有一定要挑選適合自己的溫和弱酸性洗髮乳,才不傷害肌膚與髮質。洗髮時,要用指腹搓洗頭髮並按摩頭皮,切勿使用指甲摳抓頭皮。此外,頭髮健康與體內保養息息相關,應適度調節壓力,睡眠充足,才是治本之道。

飲食上,要攝取均衡營養,可以將黑芝麻、枸杞、薏仁等食材,加入三餐或飲品中常常食用,有益頭髮健康。

血液循環 護髮 氣血循環 按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