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的防過敏妙招/起床戴口罩保暖 山林健行排毒素

起床就戴好口罩,也注重居家掃除,山林健行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圖/謝佩璇提供
起床就戴好口罩,也注重居家掃除,山林健行促進體內新陳代謝。圖/謝佩璇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當我鼻過敏發作時,不是鼻塞,就是一直流鼻水或打噴嚏。特別在春季,真的「春天後母面」,突然一波強烈冷氣團來襲時,我的鼻子就開始不聽使喚。

我習慣放一個口罩在床邊,春天的清晨時分,氣溫仍低,每天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先戴好口罩,確定口罩有好好包住口鼻後才起床,如果沒戴口罩就貿然離開溫暖的床鋪,一定會連續打好幾個噴嚏,若有先做好口鼻的保暖,便能怡然起身,迎接美好的早晨。

另外,我也注重居家掃除,住家外剛好是大馬路,上下班尖峰時段,總有許多汽機車甚至大卡車經過,除了排氣管排出的廢氣外,空氣挾帶的路面沙塵也能從門窗的縫隙中飄進家裡,而這些空汙塵灰就是讓人過敏的成因。因此我習慣在晚餐後打掃,將一整天沉積的塵埃統統掃起來,讓住家內部在晚上到清晨時,能維持乾淨清新的氣息。

我喜歡在假日時到山林健行,大自然富含芬多精,放鬆身心外,對舒緩鼻過敏也非常有效。爬山時,偶爾會遇到長程的階梯步道或斜坡,不管是去程或回程,上下山的高低落差都能鍛鍊身體。在山林運動的過程,不僅可以提升心肺功能,同時也能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將平時在都市積累的空汙毒素,順勢排出。

以上三種方式,便是我在日常生活中的防過敏妙招。

責任編輯:陳學梅

戴口罩 過敏 打噴嚏 空汙 心肺功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