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我的防過敏妙招/勤打掃滅塵蟎 食療增抵抗力

深綠色蔬菜和柑橘類水果是常備蔬果,可強健免疫系統。圖/讀者提供
深綠色蔬菜和柑橘類水果是常備蔬果,可強健免疫系統。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家裡男人都有過敏性鼻炎。只要一回到家,就能聽到這邊「啾」、那邊「擤」的聲音,尤其乍暖還寒時節,所有人鼻子都被折騰得像小丑紅鼻,我看了都心疼。

平日居家環境就很重視空氣流通,勤打掃滅塵蟎,外出時,再三叮嚀把口罩戴好戴滿,阻隔冷空氣和粉塵。家裡還備有蒸臉器,不是為了美容養顏,而是專門對付鼻塞,蒸熱氣可舒緩不適,有時候還能達到通樂效果。

不過,這些措施只是減少過敏原,治標難治本,所以,日常我會準備養生料理和保健食品,期能增強抵抗力,對抗過敏。深綠色蔬菜和柑橘類水果是常備蔬果,可強健免疫系統;深海鮭魚和堅果類補充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於減輕發病症狀。

沒鼻炎的我,肌膚卻很敏感,氣候交替之際,皮膚就發癢,長滿斑塊,經常抓得體無完膚,求醫抹了藥膏才見好轉。知道病因後,生活習慣有些改變,泡熱水澡換成溫熱水淋浴,盥洗後護膚乳液不可少,戒掉嗜甜吃辣重口味,擦防曬穿薄衫隔絕紫外線,多吃地瓜南瓜五穀飯,少吃精緻澱粉,喝優酪乳、果醋或優格、益生菌,對抗發炎過敏有效。

透過食用天然食物調理體質是保養作法,家中備用藥則是救急不救病,所以,病症嚴重時,還是得盡快就醫對症下藥,以免延誤治療黃金時間。

過敏性鼻炎 精緻澱粉 益生菌 過敏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