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新年健康新祈願/練瑜伽鬆肩頸 新年管好嘴盼甩肉

每天做完瑜伽後,整個筋骨放鬆,一天的疲憊煙消雲散。圖/劉育吟提供
每天做完瑜伽後,整個筋骨放鬆,一天的疲憊煙消雲散。圖/劉育吟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龍年到,我的健康祈願是BMI值控制能趨近於正常值24。從生完孩子後,每天雖然有運動,但是,體重卻很難降下來,希望新的一年,可以管好自己的嘴,可以減重成功,讓BMI值回歸正常值。

烹調時,要改變烹調方式,採水煮、蒸、滷的烹調,取代油炸、煎、炒,期許自己可以經常在家製備食物,少買外面的便當及食物。

要減緩進食速度,避免一次吃太多,進餐時要有進食的順序,例如先喝湯有飽足感,接下來才不會吃太多,縮小自己的胃,多吃青菜少吃肉,並配合適當的運動。

我是一位幼教老師,每天顧孩子們的作息及安全壓力很大,所以肩頸很僵硬,醫師說像石頭一樣硬,常需要去中醫診所針灸熱敷做復健,去年在公園散步時,發現有練瑜伽的團體,於是我加入一起練瑜伽。

每天下班後,練瑜伽伸展僵硬的筋骨,包括完全呼吸法、伸展、扭轉頸椎、毛巾拉筋瑜伽等,都能紓解一天上班後的壓力、痠痛及增加身體的柔軟度等,還有助情緒控管等,讓身心放輕鬆。

每天做完瑜伽後,整個筋骨放鬆,一天的疲憊煙消雲散,達到減輕壓力的效果,並能一夜好眠,真的是一舉兩得。

瑜伽 壓力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