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退而不休投入公益志工,秉持「此心態」達到「服務別人,成長自己」

夫妻發揮所能奉獻餘生,熱心公益,為社會盡些心力。圖/劉貞男提供
夫妻發揮所能奉獻餘生,熱心公益,為社會盡些心力。圖/劉貞男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年輕時進入大公司服務,講求高效率、高水準的概念,當時目標計畫與產銷倍增所得倍增,養成了年度新企畫迄今。

92年與96年,我們夫妻先後離開職場,轉入公益服務人生,不知不覺志工生涯已經20多年,感覺時光不虛度,生命不虛耗,發揮所能奉獻餘生。多年來在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食品科、南投市衛生所、南投市公所光明里關懷據點服務。

退休後要讓生活有目標,保持愉悅的心,日復一日秉持「健康、快樂、無煩憂」心態做公益。志工不只助人,也使自己充滿正能量,讓身心覺得更年輕服務群眾。時代日新月異,為了跟上潮流努力多元化,學口琴、參加社團活動、參與志工受訓,體驗服務的重要性。

服務別人,成長自己,是我從事志工最大的收穫,經年獲得獎勵,得獎不是目的,更不是終點,只是持續為公益盡些心力罷了。口琴是輕巧便於攜帶的樂器,無論何時何地,皆能輕易展現自己的才藝,自娛娛人、與眾同樂,音樂具有撫慰身心靈作用,並可舒緩緊張情緒,降低焦慮感。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與母校(台北市商)校歌不謀而合,也是我退休後座右銘。如今邁入80歲人生,今年將仍一本初衷服務,終生堅持理念,熱心公益,為社會盡些心力。

責任編輯:吳依凡

志工 南投 人生 身心靈 退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