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退休後保持「這心態」生活美好幸福,遵循「要活就要動」積極規劃新年健康計劃表!

新的一年,祈願自己精進廚藝、多多閱讀吸收新知,並陪伴孫輩嬉戲中快樂學習。圖/林彩鳳提供。
新的一年,祈願自己精進廚藝、多多閱讀吸收新知,並陪伴孫輩嬉戲中快樂學習。圖/林彩鳳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我從職場退休年餘,遠離有形無形的壓力環境後,身體上的手麻及肩頸僵硬困擾竟能不治而癒,重新與身體聯繫,找回快樂的自我。

退休是人生最成熟亦是最好的階段,雖然已面臨初老期,我了解自己的體能不足,進而規畫出適合自己的運動及生活項目,像是手作本事,天天廚房裡做拿手菜餚,三餐顧好家人的胃;定時到運動館跳有氧舞蹈,陪老伴到戶外探索踏青或訪友品茗茶,假日幫兒媳帶帶孫子和孫女,日子美滿充實又逍遙自在。

美好生活其實很簡單,最好的心態是知足。每天擁有好心情,從事自己喜歡或想做的事,縱使是家常便飯,也能嚼出箇中幸福滋味,睡在普通居室,能做起甜甜的美夢。

俗話說:「活動,活動,要活就要動。」展望新的一年,為了優雅老化,祈願自己不忘初衷,持續學習成長增強活力。精進廚藝、加入志工行列、多多閱讀吸收新知、定時運動維持體能外,仍叮囑有血壓問題的老公忌食護身,陪伴孫輩嬉戲中快樂學習,鼓勵兒子們辛勤工作之餘,不忘手機和電腦設置停格到戶外活動一下。

積極把新年健康計畫表,加上「一起加油」圖示傳送家人手中,立馬收到老公愛的謝謝貼圖,期許新的一年讓全家人高興動起來。

責任編輯:吳依凡

家人 運動 退休 體能 肩頸僵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