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2024祈願以「這招」減重改善冰冰姐所稱「筷子中插貢丸」的身材,消除肚上的游泳圈!

大疫三年,體重也直線攀升,我下定決心多多利用游泳減重。圖/南豐提供
大疫三年,體重也直線攀升,我下定決心多多利用游泳減重。圖/南豐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又到了新年新祈願的日子。

我從事國際貿易,幾乎每天早上7點不到,便進入辦公室,趕在地球另一半的外國客戶下班之前,商討要事,否則還要等到隔日;8點過後工廠開門,接著處理產品開發、大貨生產和臨時狀況,直到傍晚燕歸巢。整日不是盯著電腦螢幕、手敲著鍵盤,就是電話聯繫或參加會議。

大疫三年,前往工廠次數大為減少,快要變成「足不出戶」。久坐之下,我的肚子浮出一大圈,體重也直線攀升,原本體重是64公斤,現在來到75.45公斤。藝人白冰冰曾經形容這種身材,彷彿一根竹筷子的中央插上一顆貢丸,我其實很想減重,但總是力不從心。

聯合報最新徵文猶如醍醐灌頂,令我想起民國67年就讀屏東中學高二的時候,榮獲校運會400公尺游泳接力冠軍。10年前我因為骨刺造成肩頸疼痛,右手臂幾乎抬不起來,眼見3個月物理治療未能改善,我自行嘗試游泳,下水後不僅症狀立刻消失,還連續游出三千公尺,為了健康而展現的意志力,連自己都感覺不可思議,畢竟30多年沒游泳了。

今年邁入六十有三,我下定決心多多利用游泳減重,消除肚子上肥肥的一大圈。

游泳 體重 減重 物理治療 身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