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頭痛止步/換一副近視眼鏡 頭痛竟不藥而癒

頭痛是表象,引起症狀的原因很多。圖/吳建璋提供
頭痛是表象,引起症狀的原因很多。圖/吳建璋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在那個「升學窄門」的時代,面對大學聯考壓力的高中生們,患頭痛的人已不在少數。而不知從何時開始,升上高三的我,也經常感到頭痛。

尤其在教室上課時,看著老師的粉筆板書,糊化成大片朦朧字跡,一邊瞇著眼極盡所能的猜測,一邊揣摩著台上講述的內容,常讓我深感頭痛,不得不尋醫診治。

每當醫師聽完我的描述,知悉我是面臨大考的高三學生,多半認定是壓力造成的偏頭痛,要我放鬆心情,多從事戶外運動來紓解情緒,同時開了止痛藥,囑咐我頭痛發作時服用。

令人困惑的是,考上大學後,升學壓力應該解除了,但頭痛症狀仍然存在,並未緩和。到學校醫務室告知醫師頭痛情況,並取下眼鏡,揉著乾澀的眼睛時,只見他沉思了一下問我:「你這副眼鏡戴多久了?是不是該重新檢查度數了?」

後來我去看眼科,經由專業的眼科醫師檢測,以處方箋所載的近視散光度數,重新驗光配了新眼鏡,糾纏多時的頭痛就不藥而癒了。原來困擾我許久的頭痛,竟是不符度數的眼鏡。

頭痛是表象,引起症狀的原因很多,尋求醫治時,應該想一想發作的當下,伴隨著哪些器官也有不適的感覺,幫助醫師診斷出真正的病因。

也許,你需要精密的儀器做更深入的檢查;也許,你只是眼鏡度數不符,需要換一副新眼鏡而已。

偏頭痛 壓力 近視 散光度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