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肌少症,喝雞精有效嗎?營養師分析:不如直接吃「這物」固骨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頭痛止步/烈日下頭抽痛 喝水緩解

聽健康

00:00/00:00

前陣子,陪外子到三軍總醫院做了個門診小手術,切除頭皮上的脂肪瘤。手術時間是中午12點,前後約25分鐘,過程順利,術後可以直接離院。由於我鮮少外食,因此到超市買些青菜準備回家料理用膳。

烈日炎炎,空氣好似凝住了,感覺一絲風也沒有,我被曬得汗水直流。不料,一進家門,頭部雙側便開始「丟丟痛」,一脹一縮如脈衝的律動性抽痛。外子趕緊倒兩杯水給我,我慢慢地小口小口喝,稍坐休息十幾分鐘後,症狀才緩解,頭就不痛了。

頭痛的原因,我猜測可能是因為一段時間沒喝水而引起腦部缺血缺氧現象,當身體缺水時,血液的黏稠度增高,影響了血管收縮與體內代謝產物的排出。然而,為什麼喝水可以緩解頭痛?因為水是血液的主體,水是最佳的溶劑,其強大的溶解力,可以將代謝所產生的廢物溶於水中,再經由皮膚、尿液與糞便排出體外。

古諺有云:「藥補不如食補,食補不如水補」,水是生命之泉,養生之母,百藥之王,人體70%是由水組成的,腦部更高達80%,因此喝水等於維持生命。總而言之,水具有修護細胞、維護身心與孕育生命的能量與能力,可以說水對健康的影響甚巨,不可輕忽。

食補 頭痛 脂肪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