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教你做出晶瑩剔透的料理:越式春捲、水晶肉圓、鮮蝦韭菜餃讓人一眼望穿!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頭痛止步/沒喝咖啡就頭痛沒精神?戒咖啡癮後不再頭痛

喝咖啡慢慢遞減,不再上癮,頭也不痛了。圖/高月卿提供
喝咖啡慢慢遞減,不再上癮,頭也不痛了。圖/高月卿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在修MBA課程時,想把握多一點時間在功課上,讓自己跟得上班上的同學及教授要求的水準,於是盡量縮短睡眠時間,全副精神放在課業衝刺上。

因為睡眠時間不足,為了避免精神不濟、頭昏腦鈍、打瞌睡,於是我喝咖啡在不知不覺中一杯杯的增加。一段時日下來,才發現咖啡上癮了。有一天咖啡斷糧,又無暇補充,當天頭痛到真想把頭砍掉,少喝了也會痛,這跟抽菸上癮有何差異?讓我開始擔心。

兩年後,好不容易拿到學位,自我警惕喝咖啡雖然可以提神,讓頭腦清楚,但是真的要少喝。於是,我下定決心喝咖啡的量慢慢遞減,終於達到要求,如今一天只喝一杯200cc咖啡,心情放鬆,睡眠充足,再加上回山上老家居住,空氣清新,不再受制於咖啡的癮,頭也不再痛了,有時兩、三天不喝也無妨。

生活西化後,有人是喜歡咖啡香而喝咖啡,我則是為提神而喝咖啡,雖然我也喜歡聞咖啡香,但我的自制力還滿強的,不會因為空氣中瀰漫著咖啡香就想喝。以前如此,現今亦復如此,因此少了咖啡可喝,我不再頭痛。

咖啡 頭痛 提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