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頭痛止步/每天一杯黑咖啡 刮痧釋放腦壓

用黑咖啡和精油、藥油刮痧緩解頭痛。圖/莫問提供
用黑咖啡和精油、藥油刮痧緩解頭痛。圖/莫問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身體有疼痛,總是讓人感到辛苦又煩躁,特別是無預警發作的頭痛,更需要自己嘗試各種方法,才得以找到緩解的良方。

不論夏日豔陽,或秋高氣爽的秋老虎時節,只要感到有暑意,我的身體第一個不舒服反應必定是頭痛。這是一種隱隱約約的頭痛,雖不至於頭痛欲裂,卻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長期為頭痛所困的我,現在已逐步找到適合緩解頭痛的方法。

首先,為自己沖泡一杯熱咖啡吧。我是一名咖啡嗜好者,選擇喝單純不加糖、不加奶的黑咖啡,在濃烈咖啡因之下,真的有舒緩頭痛的作用。我試過各式咖啡豆,發覺中焙或深焙的咖啡效果最顯著,因此,很習慣每日來上一杯熱黑咖啡,除了提神醒腦外,還可以抑制蠢蠢欲動的頭痛。

其次,我喜歡收藏精油或藥油,頭痛發作時,抹一些在兩側的太陽穴,涼涼的感覺很療癒。再以刮痧板刮太陽穴或者頭部,釋放久看螢幕的眼壓、腦壓,常常刮出痧後,頭也不痛了,效果很好。有些人很怕藥油,有中藥味聞起來氣味不佳,但對我而言,藥油就像香水一樣,有種獨特的吸引力,凡事習慣成自然,隨身包常備藥油或精油,透過香氛可療癒惱人的頭痛症狀。

頭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