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笑看疫情下的人生/要避免染疫,也要做好染疫準備!退燒藥、血氧機 有備無患

家中備妥感冒退燒藥、血氧機,身體若有異樣,可先測一下血氧濃度較安心。圖/李月治提供
家中備妥感冒退燒藥、血氧機,身體若有異樣,可先測一下血氧濃度較安心。圖/李月治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疫情海嘯來襲,人人自危。要避免染疫,也要做好染疫準備。除了打疫苗,口罩要戴好戴滿,不群聚,勤洗手,下班返家全身噴酒精消毒才進門。家中已備妥感冒退燒藥,先生有心律不整毛病,也備了一台血氧機,身體若有異樣,可先測一下血氧濃度比較安心。

我也常煮洋蔥水、蒜頭雞湯、泡薄荷茶,吃白色食物,如白木耳紅棗湯,透過食補來增強抵抗力,同時保護好肺部。

由於確診輕症要居家照護、一人一室,檢視居家環境條件不夠,萬一有人確診,其他家人染疫風險很高。於是我在公公留下的舊家,整理出一間單獨的房間和衛浴,若不幸有人確診,就可以在此處居隔,有備無患。

疫情肆虐,宅在家會做擴胸運動,偶爾去郊外走走,或爬個小山,投奔大自然的懷抱,暫時忘卻惱人的疫情。

努力防疫,也做好萬全的準備,「得之我命,不得我幸」,在亂世中穩住腳步,活在當下,相信此刻只是天亮之前,黑暗在蔓延,沉潛,等待天光黎明。

疫情 染疫 確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