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你我他

早餐吃對了嗎?/香蕉燕麥烤餅 配花生蓮子湯

餐桌上常出現的早餐組合,是香蕉燕麥烤餅、堅果、水果,以及一碗花生蓮子湯。圖/楊子瑢提供
餐桌上常出現的早餐組合,是香蕉燕麥烤餅、堅果、水果,以及一碗花生蓮子湯。圖/楊子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古人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吃得好,的確可以提升一天的學習或工作效率。不過,什麼是好的早餐呢?好的早餐不只要好吃,還要營養均衡,才有體力和精力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

我家的早餐向來豐盛且多變化,一切歸功於我媽咪十分重視飲食的營養均衡。她製作早餐的原則很簡單,必定具備優質蛋白質、低GI澱粉及水果,在顧健康的同時,也不失美味。

最近餐桌上常出現的早餐組合,是香蕉燕麥烤餅、堅果、水果,以及一碗花生蓮子湯。三人份香蕉燕麥烤餅的麵糊原料,包括兩根香蕉、三顆蛋、一杯燕麥、半杯豆漿,將所有原料混合一起用果汁機攪打成麵糊,再送進溫度設定170度的烤箱烤15至20分鐘,出爐後切片,淋上少許蜂蜜提味,就完成了。

水果類的挑選,以不過甜為原則,蘋果和芭樂皆有豐富的維生素C,藍莓含花青素,對視力保健有幫助。花生蓮子湯也可和綠豆白木耳湯、紅豆薏仁湯替換,皆為飽足感高的食材。

從前在外地生活,常因為過度忙碌,導致一天只吃兩餐,早餐以咖啡草草帶過,長期下來,過量的咖啡因對身體帶來精力預支的負荷。如今回到家鄉,再度有機會品嘗媽咪親手製作的能量早餐,每日的生活總有美好的開始,真是幸福。

早餐 燕麥 飽足感 澱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