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性更年期該吃什麼?有助預防2大健康風險的更年期飲食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退休力/ 來測你的退休力

我的退休力/財務規畫較差 兒子為我理財

我得到的分數70分,代表的動物是「王者獅子」。圖/洪金鳳提供
我得到的分數70分,代表的動物是「王者獅子」。圖/洪金鳳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年紀坐五望六的我,距離退休最大年限,還有八年左右,如何在有限的歲月裡,做好退休後的準備,是我現今要面對的課題。

聯合報推出「2021退休力大調查」,以六種動物來代表大家的退休準備樣態,我實際上網填答問題,得到的分數70分,代表的動物是「王者獅子」,解讀為「精神抖擻的獅子是動物之王,也是力量的化身,你的退休五力超群,是退休準備族中的王者,請繼續保持,不可懈怠,才能實踐自己理想中的退休生活。」

這樣的結果,剛好是我所期待的,雖然五項核心能力「健康、財務、活躍好學、社會連結、自在獨立」,我較欠缺的是財務規畫,不過由於小兒對於這部分較為擅長,所以他已開始著手為我理財規畫,存股計畫未來,不再把錢存定存,還由他們來買房置產,未來可有房租收入,加上我月領的勞退,足夠應付我退休後的老年生活無虞。

現在我每天維持30分鐘的肌力訓練,作息正常,飲食有節,有時間就和朋友一起去爬山或旅行,凝聚友誼與情感,讀一本自己喜歡的書,提升自己對各類事項觀看的高度,在孩子皆成長,體力還行,頭腦還靈光,家庭無後顧之憂後,我更想要挑戰研究所的課程。

希望我身體健康,一切安好,朝有品質的退休目標前進。

●聯合報推出「六種動物測驗你的退休力」,歡迎填寫,評估自己的老後準備有那些優勢與不足。

▍退休力測驗:

>>六種動物測退休力 看看你是那一種?

退休準備 肌力訓練 退休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