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失智照護

【Amani動畫】失智照護:#10阿嬤!!要按時刷牙喔!

【Amani動畫】失智照護:#10阿嬤!!要按時刷牙喔!

牙齒保健:不要懷疑~牙齒健康也跟失智症息息相關喔~快和阿公阿嬤一起自我管理,養成正確刷牙的習慣!並且要及早治療牙周病與蛀牙,可避免因口腔細菌的感染,而影響到大腦的健康!

【最新研究:持續沮喪 老了恐失智】

2016-05-01 08:30:00 中央社 巴黎29日綜合外電報導

持續心情沮喪、意志消沈,可能會導致失智症。最新研究顯示,年過54歲若一直感到沮喪且持續惡化,罹患失智的風險恐怕提高,且可能成為失智的早期症狀。

法新社報導,研究指出,其他沮喪的狀況例如一次性或復發性,就完全沒有這個問題。

刊載在「刺胳針精神病學」(The Lancet Psychiatry)的研究結果指出,「只有沮喪隨著時間持續增加的族群,失智的風險才會增加。」

過去許多醫生一直認為,沮喪與失智病患之間有關連性,但原因不明。

這項最新研究首度把不同的沮喪狀況區分開來。

在這項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員在1993到2004年超過11年的期間,在荷蘭蒐集高達3325名55歲或以上的民眾資料進行分析,並追蹤他們長達10年。

研究開始時,所有的研究對象都有沮喪問題,但沒有任何1人失智,但最後,434人罹患失智,其中有348人得到阿茲海默症。

失智照護 刷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