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心情

過年見家人 一杯茶調整好氣色

紅棗可以潤澤皮膚,薑則有助消化、調整腸胃功能,用紅棗和老薑入茶,每天簡單一杯,就能暖身又暖心。 圖片來源/123RF

分享

距離過年越來越近,每天忙著出清年前堆積如山的工作,不只讓你的肩膀越來越垮,可能也讓你的臉色越來越臘黃,想趕在過年前改變好氣色,除夕夜讓所有親戚讚美連連,大年初一就讓左鄰右舍都感到驚豔嗎?

只要用紅棗和老薑入茶,每天簡單一杯,就能暖身又暖心,冷冷的天有熱茶陪伴上班,還能讓你擁有好心情。

紅棗可潤澤皮膚

民間有「一天吃三棗,一輩子不顯老」的說法,紅棗味甘、性溫,能調和百藥,因能治脾虛弱、氣血虧虛、能肥健人,適合形體消瘦、脾胃功能不好,以及需要補血、養血的人食用,大病初癒,也可吃紅棗恢復食欲。

薑助消化 調整腸胃功能

薑的入藥歷史早,能去寒解表,中醫古籍裡還把薑奉為「嘔家聖藥」、「止嘔聖藥」,能預防暈車、暈機跟暈船,以及嘔吐,薑還能促進消化、調整胃腸功能,對提振食欲也有助。

紅棗 薑母茶 老薑 補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