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心理學解密

年後想改名轉運之前 自己先做5件事來翻轉運勢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碰到生活上的問題,很多人會想要藉由改名來翻轉運勢者,花錢請算命師改名前,不妨先停一下,建議可以自己檢視和做的部分如下:

1.先尋求心理專業人士

例如企業主想挽救事業頹勢,可以找專業企管顧問;學生有課業或情感困擾,可找輔導老師;上班族有職場適應上的難題、為何老是當情感上的第三者?都可以尋求身心科醫師或是心理師的幫助。

2.自我覺察和做記錄

在生活中,可能常在人際或情感上犯下同樣的錯誤,或是行為模式不斷的重蹈覆轍,透過自我覺察及做記錄的方式,進一步的來幫助自己,例如可以透過覺察自己的情緒(感受)、想法和行為來幫助自己,了解自己怎麼了,想一下和感受一下,為何開心或不開心、是什麼事情影響了我,然後記錄下來,這樣的方式可以進一步看到問題的所在。

3.閱讀心理相關書籍

若不想尋求心理專業人士,可閱讀相關心理專業書籍,例如心理勵志、心靈成長、人際溝通關係與溝通、兩性和家庭婚姻等相關書籍,透過閱讀心理相關書籍來改善、幫助和提升自己。

4.找親友聊,但幫助會有限

尋求親友意見,親友的說法大多帶有主觀的成見,大多數的親友會以個人的經驗告訴當事人:「你就這樣做或應該那樣做。」所以,最好的方式還是尋求心理專業人士,提供客觀的分析及協助。

5.改名沒有用,建議尋求心理專業

對於改名與否,心理師大部分都會站在尊重、客觀、中立的立場,不會告訴當事人要不要去改名,但心理專業人士會和當事人一起去討論有關為何想改名。

【延伸閱讀】

降落!!九天玄女下凡,廖麗芳阿姨幫你算命!!你會改名字扭轉運勢嗎? 別急!先做這4件事再決定

新年除痣改運? 別衝動!先搞懂身上的是痣還是癌

職場 情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