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活動/ 活動最前線

《彩繪希望》盼用繪畫助癌友及家屬走過治療、邁向康復

癌症不代表絕症,但治療過程的辛苦及心理恐懼,常常影響病友的治療意願與治療成效。自2006年參考國外經驗,癌症希望基金會基金會在台灣開啟了「彩繪希望」比賽,也越來越受到更多人矚目,9屆以來共有1,333張參賽作品。基金會舉辦繪畫比賽多年,透過繪畫,帶給病友心理上的調適,在畫作中看到病友、陪伴家屬的希望,也透過畫筆,把他們這段歷程表達出來。

第10屆「彩繪希望」邀請癌友、家屬及醫療團隊拿起畫筆參賽,將您在抗癌路上的心情與感受,拿起畫筆用色彩表達,無論是黎明前的黑暗、負重登上的高峰、割捨不下的思念或是重新出發的步伐,都歡迎你用筆畫下來,用行動來鼓舞與「癌」奮鬥的您我,明天雖然晴雨未知,但我們已出發在希望的路上!

《活動詳情》

⏰收件時間

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以郵戳為憑)

👉參賽資格

1.罹癌病友(需檢附相關證明文件)

2.癌症病患親友

3.醫療團隊(醫師、護士、社工、志工等醫療從業人員)

※以上組別參賽者限台澎金馬地區居民

🖌️繪畫主題

以「揮灑生命畫筆的光與熱」為精神創作,內容不限,人物、景物、事物皆可,並附上作品名稱及100字內(含標點符號)的作品說明。

🎨作品規格

限定繪畫平面作品,需手繪創作,風格不限(如油畫、水墨、版畫、水彩、素描、粉蠟彩等),不得以多格漫畫、剪貼、裱框、電繪、攝影、平面雕塑等形式參賽,亦不接受立體作品,作品尺寸須小於60.5X50公分。

📭收件方式

線上填妥google報名表,並將參賽規則同意書、個人資料告知書、診斷證明(癌症病友組限定)等相關報名文件,連同實體作品寄至癌症希望基金會「第10屆彩繪希望收」(10058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46號3樓之2)

🏆獎項

分癌症病友、病患親友及醫療團隊三組,每組選取前三名及佳作五名。

第一名:獎金20,000元、獎座。

第二名:獎金10,000元、獎座。

第三名:獎金5,000元、獎座。

佳作:獎座。

※凡未得獎之參賽者皆頒感謝狀乙式

活動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oAirLSEaRXZmVy6bA

更多活詳情請至癌症希望基金會官網→https://reurl.cc/XmRN4e

或電洽:(02)3322-6287分機 122林先生

癌症希望基金會 繪畫 治療 心理 恐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