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秋日海鮮PK賽 蒸蟹、炒蝦你愛哪一味?

微涼的秋天,是吃海鮮的季節,你是愛吃蝦還是愛吃蟹?來自斯里蘭卡的花蟹和澳洲大堡礁的國王蝦都來自於天然乾淨的海域環境,品質自然不在話下,清蒸後的花蟹鮮甜自然,炒過後的國王蝦屬於重口味,兩者配酒都很過癮,今天教你做兩種風格迥異的海鮮料理,你愛哪一味?

斯里蘭卡花蟹小檔案

來自斯里蘭卡的花蟹,因為產地水流湍急,海水的重金屬較不易殘留,也因為湍急的海流下,使得這個地區產的花蟹肉質更鮮甜有彈性。公蟹的鰲比母蟹大隻,容易辨別。

公蟹
公蟹

母蟹
母蟹

清蒸花蟹

材料 斯里蘭卡花蟹、料理酒、薑

做法

準備一個大鍋子,放入2杯水,放入蒸架,瓦斯爐開大火煮滾後下螃蟹,鋪上薑、淋些料理酒,蓋上鍋蓋,續以大火煮約12~13分鐘,熄火悶約3~5分鐘即可。

澳洲大堡礁國王蝦小檔案

來自澳洲東岸200~300米近大堡礁的純淨海灣保護區,水質清潔且冰涼,國王蝦就在這無無染的自然環境下生長,以此十分Q甜。

咖哩炒大蝦

材料 澳洲大堡礁國王蝦、洋蔥、蒜頭、辣椒、咖哩粉

準備 洋蔥切小丁、蒜頭切末、辣椒切小段(若不敢吃太辣也可以先取出辣椒籽)

做法

起油鍋,爆香洋蔥、蒜頭、辣椒,下國王蝦拌炒,下少許水煮半熟,續下咖哩粉拌炒至水分收乾即可起鍋。

海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