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柚子纖維多 助減肥、降血脂、膽固醇

柚子外形渾圓,象徵團圓之意,所以也是中秋節的應景水果。更重要的是 「柚」與「佑」同音,柚子即「佑子」,被人們賦予了吉祥的含義。過年的時候吃柚子象徵金玉滿堂,柚和「有」諧音,是大有的意思,預示除去霉運,來年好運勢。

易於保存的「天然水果罐頭」

柚子是漳州六大名果之一。柚子果實大,球形或近於梨形,呈檸檬黃色;果肉白或紅色,隔分成瓣,瓣間易分離,味酸可口。在眾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算是個頭最大的了,一般都在1kg以上。它皮厚耐藏,一般可存放3個月而不失香味,所以有「天然水果罐頭」之稱。

柚子清香、酸甜、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價值的水果。柚子纖維含量很多,易產生飽腹感,熱量卻很低,較其他水果而言,減肥效果更為卓越。

DIY蔬果汁

柚子+白蘿蔔+蜂蜜

清潔血液,美容養顏,增強免疫力

柚子+梨+蜂蜜

滋潤肌膚,潤肺解酒,降膽固醇含量

養生功效大搜索

柚子具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能幫助身體吸收更多的鈣及鐵質。柚子所含的天然葉酸,可以預防貧血症的發生,並促進胎兒發育,因此特別適合孕婦食用。

柚子的果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具有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降血糖、降血脂、減肥、養顏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都有輔助治療作用。

常食柚子能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症等有良好的輔助治療效果。

摘自《100種水果營養圖典》

作者:孫樹俠、于雅婷

出版社:鳳凰含章

柚子 水果 減肥 蜂蜜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