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老爸拒當大肚男!減脂運動遠離肝病

父親節即將到來,許多人會在這一天送禮慰勞父親的辛勞,但子女的關心可不能只有88節這一天!平時就應多注意父親的身體狀況,並鼓勵父親多多運動,維持健康好體態。

根據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針對民眾的肝病篩檢發現,肝臟發炎的民眾中,有高達6到8成腰圍超標,有7成5患者為BMI值超標的肥胖者。因為過多熱量形成的脂肪囤積在肝臟,不僅導致肥胖,脂肪肝也會使肝細胞發炎或破裂,讓肝指數異常。

此外,40歲以上步入中年的男性,肥胖和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也可能導致攝護腺肥大和性功能障礙,且伴隨年齡增長成正比,其中又以肥胖的影響因素最嚴重。

若想維持健康體態,建議成人BMI值應維持在18.5到24之間,男性腰圍小於90公分,女性小於80公分。

所以,父親節除了吃大餐之外,也可以選擇送運動類型禮物,鼓勵父親到戶外健走、爬山運動。平時也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體態,在家裡附近的公園、學校快走或慢跑都是不錯的選擇,搭配時下最夯的穿戴裝置,計算消耗的熱量以及心跳數據,掌握運動節奏,達到減脂瘦身的效果。

圖/廠商提供
圖/廠商提供

馬上買→ 藍牙智慧手環

圖/廠商提供
圖/廠商提供

馬上買→【SAN SPORTS 山司伯特】折疊健身車 室內腳踏車

肥胖 運動 脂肪肝 熱量 腰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