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放暑假 從廚房家電讓小朋友入門玩料理

12生肖造型十分可愛,邀請朋友來家裡玩,就用雞蛋糕當點心,淋上蜂蜜就很美味。
12生肖造型十分可愛,邀請朋友來家裡玩,就用雞蛋糕當點心,淋上蜂蜜就很美味。

放暑假囉!多了全家同樂的時光,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一起進廚房做料理,不僅吃得安全,也增添了不少生活的樂趣,要帶著小朋友學習簡單的料理,不妨從他們喜歡的點心開始練習,市售的蛋糕機、鬆餅機、果汁機都是很好入門的廚房家電,從小讓小朋友接觸食材、認識料理,更珍惜每天吃的食物。

造型雞蛋糕小巧可愛

材料 【獅子心LION HEART 】營養十二生肖蛋糕機、鬆餅粉或蛋糕粉150g、鮮奶100c.c.、蛋1顆

如果想要做抹茶、巧克力口味,可以用約10g取代鬆餅粉或蛋糕粉。

做法

1.每個模均勻塗上沙拉油,避免烤好後沾黏。

2.蛋糕機插頭插電,待機器加熱完全,加熱燈號會熄滅。

3.等待加熱的同時,將全蛋打散,加入鮮奶拌勻,分次加入蛋糕粉,將麵糊拌勻。

4.加熱完成後,倒入麵糊約9分滿,蓋下上蓋,靜待4分鐘半~5分鐘就完成了。

填餡更美味

雞蛋糕也可以做成夾餡口味喔!先倒入少許麵糊,依自己的喜好塗上果醬、花生醬、巧克力醬,繼續倒入麵糊約九分滿,續加熱完成。

冰淇淋加料更豐盛

雞蛋糕除了單吃、淋上蜂蜜、巧克力醬汁外,搭配冰淇淋和穀物讓美味更升級,端上桌就是超澎湃的小點心,大小朋友都能吃得很開心。

這次小編試用這款蛋糕機,粉紅色的外殼顏色蠻可愛的,製作時,油要抹得均勻,要有耐心等待,才能夠烤色漂亮。其貼心的設計在於不使用的時候電線可以收捲起來,不過清潔就又費點心了,機器放涼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或紙巾沾水擦拭晾乾再收起來。

果汁 蛋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