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你適合喝哪種蔬果汁減重?教你自製10要訣

瘦身一直是過去、現在,甚至未來最熱門的話題。自己究竟何時開始發胖?為何肥胖在短暫間就會形成,而瘦身卻如此漫長且困難呢?如果能找到一種在短期內既可瘦身,又能保持身體健康的減肥方法,勢必會在世界各地掀起一股風潮。針對你是哪類型的人,選擇適合的蔬果汁減重吧!另外也教你自製蔬果汁10大要訣。

A 清體蔬果汁 吃得太多型

想必你是個活潑且朋友眾多的人。你常與人結伴在外聚餐,或喜歡和家人齊聚一堂,一邊聊天,一邊吃飯,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吃得過多,或營養不均衡導致體重超標。如果想瘦身成功,勢必要調整飲食習慣。

B 纖體蔬果汁 意志薄弱型

各種瘦身方法都試過,就是瘦不下來!一開始就對自己缺乏信心,或瘦身期間看到甜食就管不住嘴巴,如此意志不堅定,當然容易失敗。你是否常犯這種毛病?為了瘦身成功,意志力非常重要。

C補體蔬果汁 壓力沉重型

性情溫柔的你,總是很在意他人對你的看法,所以對朋友、家人不免拘謹了些。或許你本身沒有察覺,而無形中壓力卻逐漸累積,所以減肥成功的關鍵,在於適時紓壓。

D養顏蔬果汁 運動不足型

你是不是覺得運動很麻煩,所以下班後就回家,假日哪裡也不想去?如果想減肥成功,就不能再繼續如此下去了。下班後刻意多走幾步路,要養成有空就活動身體的習慣。

自製蔬果汁10大要訣

1使用新鮮材料

蔬菜和水果如果存放太久,其營養價值會大打折扣,所以應該盡量選用新鮮的材料榨汁。如果材料有損壞,一定要把損壞的部位去掉後再使用。

2製作時間縮短

為了減少維生素的流失,以及防止蔬果口感變差,在製作過程中,動作應該快一些;尤其是在利用榨汁機壓榨蔬果時,更應該高速完成。

3蔬果最好混合搭配

蔬菜類的食物榨成汁後,大多口感不佳,所以可添加一些水果搭配使用,以調和口味,還能使蔬果汁的營養更均衡。水果中的蘋果,可說是最百搭的水果之一。

4檸檬盡量最後放入

由於檸檬的酸味較濃,製作蔬果汁時,其酸味容易影響到其他食材的口感,所以應該盡量在最後加入檸檬,這樣不但不會破壞果汁的口味,反而會為蔬果汁增添香氣。

5首選當季的蔬果

只有沐浴在陽光下的蔬果,才富含多種營養,同時口感也更好,所以應該選用陸地蔬果,最好選用當季的蔬果。

6去除蔬果水氣

蔬果清洗乾淨後,應該將其表面的水氣徹底去除,才能保持蔬果的新鮮度。

7盡量削去水果表皮

為了減少維生素流失,雖然水果表皮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比果肉多,但是市場上賣的水果,果皮上常塗有蠟,或附著防腐劑,還可能有殘留的農藥,為了安全起見,仍宜去皮食用。

8適量加入冰塊

不好喝的蔬果汁加上冰塊,口感會稍微好一些;另外在攪打蔬果時,可以先放入冰塊,不但可以減少榨汁過程中產生的氣泡,還能防止營養成分被氧化。

9材料須放入冰箱冷藏

為了使口感更好,可以先冷藏使用的材料;香瓜類可以先去除種子後,再包上保鮮膜保存。

10果汁要盡快喝完

為了保留果汁中的營養成分不被氧化,製成的蔬果汁最好在2小時內喝完。

摘自《瘦身養顏蔬果汁》

作者:李健 醫師

出版社:人類智庫

瘦身 果汁 蔬果 減肥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