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黑眼圈太深像貓熊!靠這4種天然神器淡化

你的黑眼圈太深嗎?總被嘲笑像貓熊圓仔,吃這4類天然食物,幫你淡化黑眼圈。

小黃瓜

把小黃瓜片覆蓋在眼睛上,大家應該都看過這畫面,事實證明這不只是作秀,它真的能撫平發炎導致的浮腫和黑眼圈。「科學家發現,小黃瓜富含多樣抗氧化成分,例如葫蘆素(cucurbitacins)、牡荊黃素(vitexin)、葒草素(orientin),更不用說維生素C與K,這些都有助淡化眼周的黑色素沉澱。」皮膚科醫師、《居家護膚指南》的作家珍妮特.傑克林說,冰黃瓜的效用最佳,「低溫能減少眼睛下方液體的累積。」

馬鈴薯

手邊沒有黃瓜?沒關係!你還有另一個選擇。珍妮特說,馬鈴薯的效果甚至更好。因為它們能更長久保持低溫,如果你能嘗試在家種植馬鈴薯更棒。它含大量維生素C及其他滋養皮膚的成分,能舒緩眼周的發炎情況。試試珍妮特提供的方法:馬鈴薯冷藏30分鐘後,取出切片,敷在眼周黯沉區域15分鐘。

綠茶

綠茶包可做為冷敷工具,低溫不僅可減少浮腫,研究更發現,綠茶的抗發炎成分,能夠鎮靜敏感肌膚。綠茶成分被加入許多保養品中,幫助增進血液循環並減緩肌膚老化。

酪梨

珍妮特說,酪梨有助消除因皮膚缺乏水分造成的黑眼圈。「酪梨豐富的脂肪酸,能為乾燥肌膚注入水分和彈力,刺激眼周血液循環,減少浮腫與色素沉澱。」珍妮特提供酪梨面膜配方:1個成熟的酪梨、半杯燕麥、2茶匙蜂蜜,搗成糊狀敷在臉上,10-15分鐘後清洗乾淨。

資料來源/元氣周報

小黃瓜 黑色素沉澱 酪梨 黑眼圈 綠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