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虎虎生風!補腎吃這些食物、按2穴位

想展男人雄風,腎一定要好!平時多吃虎虎生風的食物補腎,也可試試保腎按摩法,改善生殖功能,提高抵抗力和耐力。

保腎按摩法

湧泉穴

湧泉穴是腎經原血,經常按摩此穴,可使腎精充足,精力充沛,性功能強盛,腰膝壯實不軟,行走有力,並能預防和治療多種疾病,如腎炎、陽痿、遺精、各種婦科病等。

<br />圖片來源/出版社

圖片來源/出版社

腰腎區

大便難解時,用雙手手臂貼住雙腎區,用力揉按,可激發腎氣,加速排便。行走時用兩手臂按揉腎區,可以緩解腰痠症狀。

<br />圖片來源/出版社

圖片來源/出版社

讓你虎虎生風的食物

中醫所說的補腎,包括滋養陰精和溫補腎陽兩個方面。藉由補腎,可以改善生殖功能,緩解勞欲過度引起的腰痠、乏力、耳鳴、健忘等症狀,提高抵抗力和耐力。

生活中,當體質虛弱時,男性的雄風便不能呈現。這時若單從症狀著手,只著眼於壯陽,服用藥物,只能圖一時之快而使身體大傷。正確的做法是,把陽事不興當做身體虧虛的訊號,及時檢視自己最近的飲食起居,找到病因,並恢復身心的全面平衡。如果是疲勞過度,就要好好休息;如果是煙酒所致,就要戒煙限酒;如果是精神負擔太重,就要設法放鬆身心。必要時,可以請有經驗的中醫開藥調理,以求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以下幾種食物,都極具補腎之功,可斟酌食用。

韭菜:韭菜不僅是一種質嫩味鮮、營養豐富的蔬菜,還是一味傳統的中藥,有溫中補虛、補腎壯陽的作用,常用以治療脾腎虛寒導致的遺尿、多尿、陽痿、遺精等症。又因含有較多的纖維素,可增加胃腸蠕動,因而能治療習慣性便秘,預防腸癌。

板栗:板栗素有「千果之王」的美稱,在國外被譽為「人參果」。因其對於腰膝痠軟、食欲不振、小便頻多、慢性腹瀉等症,都有良好效果,藥王孫思邈稱之為「腎果」,尤其適用於腎虛患者。

蝦:蝦的味道鮮美,其味甘而鹹,可壯陽益腎,補精通乳。男性常吃蝦,能達到強身壯體的效果。因此民間有「男蝦女蟹」之說。蝦的種類很多,功效相近,都適用於久病體虛、氣短乏力、腰痠腿軟、不思飲食、房事不佳的患者。

海馬:海馬性溫,能補腎壯陽,故凡腎陽不足之人都可食用。特別適用於腎陽虛所致的陽痿、不育、多尿、虛喘等症。食用方法是:將海馬焙乾,研細,每日以黃酒送服二至三次,每次一至二克。

牡蠣:是一種富含微量元素的海產品,性質微寒,可滋陰潛陽、補腎澀精,對遺精、陽痿、盜汗、心慌等虛勞症候有較好的效果。

鵪鶉蛋:鵪鶉蛋是很好的補品,有補益強壯作用,男性經常食用能夠增氣力、壯筋骨。

除此之外,常用於補腎壯陽的食物還有枸杞子、花生、松子、葵花子、核桃、荔枝、黑芝麻、黑豆、豬腎、羊肉、海藻等。

摘自《人體排寒手冊:《傷寒雜病論》的養生大法》

作者:王長松

出版社:台灣廣廈

養腎 補腎納氣 穴位 穴位按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