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薑黃抗癌防發炎 改善6疾病

薑黃在人類歷史已經被使用了4000年,而透過近代的科學,也證實薑黃在抵抗感染、和某些癌症已經減緩發炎和消化系統有幫助。

在一些動物和實驗室的研究中,發現在某些情況下使用薑黃,會使薑黃失去活性,因此無法達到效用。譬如在一些注射的研究中,發現薑黃會失去活性。但總是有些方法能讓薑黃對人體有用的。

最常使用薑黃的方法是把它烹飪並吃下!這不奇怪,咖哩中的黃色就是薑黃的顏色,而在中藥中,薑黃也是被曬乾後食用。

根據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University of Maryland Medical Center)的一份報告,一些研究顯示,薑黃在以下狀況有所幫助:

1. 消化不良

薑黃素能刺激膽囊產生膽汁,因此被認為能改善消化問題。且在雙盲臨床測試中,薑黃能減少腹脹和脹氣問題。

2. 潰瘍性結腸炎

薑黃能幫助人們減緩潰瘍性結腸炎。在一項測試中,食用薑黃的人比食用安慰劑的人,降低了復發的機率。而且因為潰瘍性結腸炎通常是需要長時間的治療,而薑黃的天然的特性,也很符合這類疾病。

※但目前針對胃潰瘍,薑黃沒有幫助的證據。

3. 關節炎

由於薑黃是非常好的抗發炎的特性,因此被認為有助於舒緩關節炎的能力。而通常薑黃配上其他成分的複方,效果更好。

4. 心血管疾病

一些研究證實,薑黃能預防早期的動脈粥樣硬化的問題、斑塊的堆積、抗凝血,能避免心臟病或中風。但這部分最好和醫師討論一天最高的食用量。

5. 癌症

雖然目前研究的效果都是屬於較初步的階段,但薑黃在這些研究中都有展現抗癌的特性,但如何把薑黃搭配你的抗癌過程,這一定要和醫師討論。

6. 神經退化

薑黃強大的抗氧化性,有助於神經變性的疾病,包含阿茲海默、帕金森氏症等等。

薑黃 薑黃素 心血管疾病 類風濕性關節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