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10個理由讓妳知道重量訓練的好處


圖片來源/健身狂Sally

莎莉還是收到“我不敢重量訓練,我害怕變金剛芭比”這樣的理由跟信件,老天爺~重量訓練最棒的好處不是只有雕塑苗條性感的身材,更是有許多你要知道的好處,讓莎莉來一個個為你說明。重量訓練的好處真的沒有這麼膚淺而已!!

第一:你至少可以擺脫 40%的脂肪

如果你認為做有氧運動是你減肥的關鍵,那我告訴你,當你做重量訓練的時候,你會在不知不覺的,讓你的體脂越來越低,而且身形越來越好看,還會不知不覺地擁有了迷人的曲線跟六塊腹肌,你不要六塊腹肌沒關係,馬甲線總可以吧!光只做有氧運動是不會有你要的曲線的,經過網路收尋那些減肥成功的性感淺力股,75%以上都是經過重量訓練鍛鍊肌肉來達到完美的身形。

第二:你的衣服可以使你看起來更合身

大部份介於 30~50歲的女性,即便他們減少了五公斤左右,在外觀還是看不出來,似乎衣服還是沒有多大的改變。但是老實說,那些默默在重量訓練中頂著啞鈴嘶吼的女孩,都不知不覺地讓衣服一直持續地變寬鬆,而要更小號的衣服尺寸,雖然體重機上的數字沒改變,但是卻明顯的讓他們荷包上緊縮,因為他們要換更小size的緊身衣了。

第三:你將會燃燒更多的卡路里

事實證明,有氧運動燃燒脂肪的時間是有限的,但是如果你做了重量訓練,他可以燃燒脂肪的時間居然能長達 48個小時,持續的作用,增加你的肌肉質量,加快你代謝脂肪的速度。有研究指出,做七八個重量訓練動作,比做一小時有氧運動燃脂的脂肪還要多燃燒200~300卡。

第四:你的壓力會減少

重量訓練會增加你的腦內啡,當你在訓練的當下,壓力的釋放會變得更容易些,許多人包含我,在重訓當下,都可以把不愉快的事情暫時拋開,專注的去做我的訓練,讓我的情緒得到控制,而不至於失控。

第五:你會變得更幸福快樂

身材漸漸變好了,壓力也得到了釋放,不再為了肥胖而煩惱,不再為了工作壓力而苦惱,重訓後的腦內啡也會讓你心情愉悅,更讓你擺脫了可能因為現在社會環境下的憂鬱症狀。

第六:你會有強壯的骨頭

隨著年紀的增長,鈣質會越來越流失,甚至需要補充許多鈣質的營養聖品來顧好自己的骨質,但是重量訓練卻可以因為你鍛鍊肌肉而保護你的骨頭,更可以強化你的骨頭喔。

第七:你的心臟會更強壯健康

密西根大學研究發現,一個人平均重量訓練一週兩天,有效的增強心臟功能,還能降低中風機率跟減低高血壓的風險。

第八:讓你的工作更有效率

你會因為有良好的精神上班,更因為有美好的氣色,還有靈活運動的頭腦,使你在工作表現上更出色。莎莉有許多在高科技產業的從業人員表示,下班健身後,會讓隔天上班的頭腦更加有效率,也讓心情更愉悅。

第九:你會更長壽

美國研究報告指出,肌肉量的增加,可以提高身體個細胞的存活率,肌肉發達的人比不運動的人還要長壽跟健康。

第十:你會更聰明

你的肌肉會加強你的腦細胞活化,讓你減少老人癡呆的風險,還能提升你的專注力跟記憶力,更能提升你的注意力,你的腦部活動率提高,更讓你變得聰明。

更多文章,請上臉書粉絲頁【健身狂 Sally Chen】

健身 重量訓練 重訓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