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嘗日本味 懶人日式茶泡飯


圖片來源/出版社

下班了想吃熱熱的晚餐,或忙碌時抽空的午飯想快速簡單的填飽肚子,熱熱的日式茶泡飯,最能快速上桌,讓你充滿飽足感外,肚子也能暖暖的,來看日本道地梅子昆布茶泡飯,只要簡單3步驟,就能吃到日本的美味料理。

梅子昆布茶泡飯

關於茶泡飯的由來,我很認真的找了一些資料,沒想到各方說法出入甚大。有一說是二次大戰後,戰敗的日本物資短缺,平民吃茶泡飯,此乃貧窮困難下的「平民之食」。而在《日本味兒》這本書裡所描述的,此味卻是時髦又高級的貴族享受;不過,茶泡飯迄今沒有消失,成為今日日本料理中的常備菜。簡單、奢華百變風貌,是風味十足的懷舊日式美食。茶泡飯除了作法方便簡單,清爽又可以解膩,飢腸轆轆的夜晚,想貪吃一點宵夜,只要有簡單的材料,就有爽口暖胃的茶泡飯安慰懷舊的靈魂。

材料(2 人份)

昆布1段(約15cm)

日式煎茶包或抹茶茶包2 包

白飯2 小碗

現磨新鮮芥末適量

海鹽少許

味付海苔⋯8 片

日本梅干⋯2 顆

炒香的白芝麻⋯1 小匙

作法

1 昆布用乾淨的濕布擦拭過,放在小鍋裡加入兩碗水浸泡三小時以上(夏日或隔夜請置冰箱)。

2 將作法1 煮至將滾沸前,撈出昆布,續煮至滾沸,放入茶包後熄火,以少許海鹽調味,飯湯完成。

3 將飯盛好,鋪上剪成絲的海苔,梅干一顆(切碎比較不會太鹹),灑上白芝麻,在碗邊抹上適量的芥末,沖入煮沸的茶至飯的2/3 高度即成。

摘自《媽媽的蔬食手路菜:絕不委屈口欲的健康、安心料理》

作者:楊開瑞

出版社:野人

創意料理 懶人料理 小家庭料理 昆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