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食在

春天吃薏仁 消腫降血脂

春天是身體狀態循環最好的時候,也是代謝最佳的季節,要把握機會減脂消腫,而薏仁正是降血脂的好食材,還能幫助美白抗老化!

薏仁食療效果

Q1 薏仁為什麼能清理血管,使血流順暢?

薏仁中的脂肪屬不飽和脂肪酸,包括油酸、亞麻油酸、次亞麻油酸,能減少中風、動脈硬化的發生率;再者不飽和脂肪酸在體內是轉化為前列腺素的重要因子之一,能抑制血小板過度凝集,避免產生血塊,使血流能夠暢通無阻。

此外,薏仁中的維生素E可對抗脂質氧化,預防膽固醇氧化後堆積在血管壁上,影響血流順暢,進而引發動脈粥狀硬化。

Q2 薏仁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薏仁可有效對抗脂質氧化、降低血液中總膽固醇、三酸甘油酯、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並提升高密度脂蛋白的濃度,所以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薏仁中的維生素B群能代謝血糖;鋅和鎂能協助製造胰島素,強化血糖代謝。

薏仁中豐富的膳食纖維也可吸附膽汁,促使肝臟代謝膽固醇,並抑制腸胃對膽固醇和醣類的吸收,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濃度,維護心血管健康。

Q3 高血脂患者食用薏仁能美膚、消水腫

高血脂患者食用薏仁,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控制血脂指數;此外,食用薏仁還有養顏美容和消水腫的好處。薏仁含有維生素B群、鈣、磷、鐵等營養素,能軟化皮膚角質,提高肌膚新陳代謝,改善皮膚乾燥粗糙、青春痘、粉刺、黑斑、雀斑、皺紋等問題,還有美白抗老、滋潤皮膚等功效。

中醫認為,薏仁性微寒,能健脾補腎,清熱利尿,具有增強腸胃和腎臟功能之效,有助身體代謝、排除多餘的水分,改善水腫症狀。

薏仁排骨湯

<br />圖片來源/出版社

圖片來源/出版社

美白潤膚+降膽固醇

1人份

材料:

排骨50克,薏仁20克,水適量

調味料:

鹽1/2小匙

作法:

1 材料洗淨;排骨汆燙後沖淨;薏仁泡水2小時備用。

2 將所有材料和水放入電鍋中,外鍋加2杯水,待開關跳起後,加鹽調味即可。

為什麼能降血脂?

薏仁不僅有美白、利水的作用,還能降低人體總膽固醇與壞膽固醇的比例,同時也可增加好膽固醇。

摘自《降血壓食物排行榜》

作者/陳彥甫

出版社/康鑑

薏仁 水腫 血脂肪 降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