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張璽

張璽/公雞啼、小鳥叫 爸爸出來了!

張璽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小兒科部主任

各位爸爸們,請為了自己兒子的雞雞勇敢的站出來回答太太的疑惑吧!
各位爸爸們,請為了自己兒子的雞雞勇敢的站出來回答太太的疑惑吧!
圖/ingimage

台灣媽媽 有「雞雞苦手症候群」

前陣子內人張太跟隔壁的太太們聊天,回來以後跑來跟我說「江湖上的媽媽們有一些關於兒子限定的問題,也不是什麼嚴重的疾病,可是也不太好意思在診間問醫師。」原來是媽媽有「雞雞苦手症候群」。通常媽媽因為自身成長過程沒有雞雞的陪伴,也不清楚雞雞成長的過程,因此雞雞稍微有點風吹草動都會讓媽媽們相當緊張。

但是在診間,孩子已經生病了,也不好意思問醫師說「擺惹味,我的小孩每天早上GG in in der,這正常嗎?」或是「孩子的爸有大/小雞雞,我兒是不是會遺傳到他?」之類的問題。

回想在日本的經驗,我發現比較少被問到這類其實是正常情況的雞雞問題。我認為主要的差異是,在日本習慣上孩子洗澡是爸爸的工作(如果有訂日本版的巧虎的家長就會知道,在教導洗澡的單元幾乎都是巧虎爸爸帶著巧虎一起玩水泡澡的橋段)。

兒子雞雞問題 請爸爸勇敢站出來

爸爸帶孩子洗澡,特別是兒子,有什麼好處呢?因為爸爸的童年有雞雞陪伴,不會空虛寂寞覺得冷。一路看著無毛小雞陪著自己長成雄赳赳、氣昂昂的長毛大公雞(驕傲),看盡雞雞百態,所以比較不會大驚小怪。同時一起洗澡的時候,爸爸也會教兒子怎麼洗它。所以爸爸的角色很重要,請各位媽媽不要害羞,遇到雞雞的問題時先問問老公吧!他們會告訴你他們的雞雞的生產履歷,如果跟兒子的符合就完全不用擔心!

不知道是文化不同還是其他的因素,觀察到台灣的媽媽似乎比較害羞保守詢問先生這方面的問題?對於身體,特別是裸體或是性器官的態度相對保守。在日本,學校體育課換衣服,大家都很自然的坦然相見,小學生的健檢也是都只著內衣褲進行(當然男女生分開,而且場地有開暖氣空調)。但是在台灣比較容易碰到都進到診間了,只剩家長跟醫護人員,還是會遮遮掩掩的情況。

所以各位爸爸們,請為了自己兒子的雞雞勇敢的站出來回答太太的疑惑吧!像我隔壁的先生,他都會貼心的提醒太太在幫兒子換尿布的時候,要把小雞「揪」起來,不要一直黏在囊上,因為會不舒服。雞雞不舒服,雞雞不說,爸爸來說。還會神秘的告訴太太說「告訴你一件可怕的事情~我們的兒子雞雞會硬硬der」雖然隔壁太太聽到表示震驚,但是因為爸爸並沒有表現出大驚小怪的樣子,所以隔壁太太也因此感到安心!

性器官 遺傳 張璽 醫師公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