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腹部脂肪,能拿來豐胸嗎?

聽健康

00:00/00:00

門診中,女病人長得滿漂亮的,躺上去做超音波,想不到超音波探頭一放上去,我心裡一驚,不禁哇了一聲:「怎麼幾個月不見,肚皮內的油變那麼多?」

她苦惱笑著說:「對啊!過年期間多吃了一點,可以把我肚子內的油搬到胸部嗎?」

這是許多中年婦女心中的吶喊,尤其在檢查台上躺平之後,肚子的油攤開來,讓美女失去美感也失去自信心。

為什麼脂肪不長在胸部卻長到肚子裡,通常是人體先天的基因決定的。現代人的審美觀,胸大腰細,事實上,胸部大小除了胸部內的乳腺外,就是胸部內的脂肪組織,有人天生胸大腰小,但也有人胸小腰大,尤其是中年以上的婦女,如果營養攝取過量,多餘的熱量就會以脂肪的方式貯藏在腰部腹腔內、臀部,尤其生產過的女性或乳癌手術後服用Tamoxifen的病友,常常為此苦惱。

現代醫學雖然可以巧奪天工,把肚子脂肪連皮搬到胸部達到豐胸的效果,或將肚皮的脂肪細胞抽吸出來再注射到胸部內,但畢竟效果有限。

根本之道,就是改造先天的基因,重新塑一個妳,重新塑一個我,這樣人人都是身材姣好的美姑娘。

但從健康角度而言,吃得多,腹部大了起來,代表營養過度,通常肝臟會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事實上,可能不只肚子,心血管、腦血管都會囤積過多的脂肪,而容易有心血管疾病或腦血管疾病,根本之道在於少吃大魚大肉,清淡飲食,多運動,這樣腰圍、臀圍就不會大起來。

此外,最近幾年來陸續有一些藥物問世,可以瘦身,可以消除肚子的脂肪,對肥胖者是一個福音。

總之,吃東西的時候快樂,但要能節制,避免暴飲暴食而攝取過多的熱量,才能保持苗條身材,不僅有益健康,也能擁有自信心。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的好心肝會刊已出版,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關資訊。

脂肪肝 心血管疾病 肝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