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肝腫瘤生長快 檢查流形式害了自己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捷運上,人人戴口罩,突然有一個人把口罩拿下來,打了一個大噴嚏,之後再把口罩戴上。

很多事情流於形式,便失去了真諦,達不到真正的效果。

例如法規規定,公司或機關團體都要安排員工體檢,法規規定是美意,但有些人卻不願意配合去做,認為身體好好的。有些人去做了,但做的項目不完整,例如肝臟檢查最基本的肝功能指數有做,但胎兒蛋白未做,最重要的超音波檢查也未做,員工不在意,因為沒有症狀,感覺好好的,以前學校的教育也沒教定期檢查身體的重要性。

B、C肝帶原者一定要做完整肝臟檢查,有些人有做,但一年才做一次,但以肝癌的生長率才看,1公分的肝癌長到10公分最快只要10個月,因此,一年才做一次超音波,可能發現肝癌的時候,腫瘤就太大了,不好治療。

因此,防範新冠肺炎感染也好,身體保肝保健也好,一定要瞭解其真正意涵,有正確的醫療知識,才不會大意失荊州,將來付出太大的代價。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好心肝會刊89期已出,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肝癌 B型肝炎 C型肝炎 許金川 醫師公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