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肝癌早發現 治癒率很高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母親帶著兒子及兒子的女友一起出國旅遊,睡覺時女友與母親同床。

到了半夜,母親醒來,發現兒子的女友不見了。

第二天,兒子女友說:「媽,你兒子說他從小就在妳懷裡睡覺呵護中長大,他要我先來體驗那種感覺,將來可以傳承,幫助你呵護他!」

有些事,心知肚明,雙方不好意思說破,這是人之常情。

在醫療上,長輩得了癌症末期,小孩常不願意當面告知,台灣的醫師也顧及民情,不會直接告訴病人本身,除了家屬要求。

以前有一位教授,得了胰臟癌,醫院同事不敢告訴他實情,等到病入膏肓時,才讓他知道,那時他很氣憤:「怎不早點告訴我,我很多後事都來不及安排!」

有一位父親得了肝癌末期,小孩不敢告訴他,他也不問,只是默默的忍受病痛,等到往生之後,看到老爸的遺書:「我知道你們怕我難過,不敢告訴我實情,事實上,我知道得一清二楚,怕為難你們,我故意裝作不知道。至於我的遺產,都分配好了!」小孩慟哭一番,原來老父的慈愛至死不渝。

為了避免走到肝癌的末期,雙方尷尬,最好是家中有老人家,要趕快定期帶他們去驗B、C肝,做腹部超音波檢查,即使得了肝腫瘤,因為發現得早,通常可以治癒,預後也很好,「今日不做,明日就會後悔」,古語說「未雨綢繆」,大概就是這個道理。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定期出版好心肝會刊、並發行B型C型肝炎暨肝癌治療小手冊,最新好心肝會刊88期已出刊,歡迎來電索閱。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www.liver.org.tw查詢肝病相關資訊。

肝癌 C型肝炎 B型肝炎 許金川 醫師公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