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肥胖問題多 小心脂肪肝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聯合晚報╱許金川(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

許金川(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

有一天在路上碰到一位老朋友,差一點認不出來。

「怎麼瘦那麼多,太驚奇了!」

「都是你啊!」

「我太太說,她的話我不聽,你的一句話,我就立志減肥,而且徹底成功了!」

「我的一句話?」「我有說什麼嗎?」「我有說錯什麼嗎?」「阿扁有錯嗎?」我心中喃喃自語,納悶不已。

「你說我不行啊!」

「不行?!」我怎會說出讓男人喪志的話,也沒資格啊!

「有啊!你說我體重過胖、膽固醇過多、尿酸過高、脂肪肝厲害、血糖太高…這樣不行呀,有一天要放支架、有一天要剁手剁腳、有一天要洗腎…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啊!」

原來是善意的規勸,加300分恐嚇,讓這位朋友立志減肥,並獲得成功。

肥胖是現代人文明病,是近一、二十年國人營養過度加上工作型態改變形成,大多數人吃得多、動得少,多餘熱量積在體內,身材因而腫脹肥胖,多餘的脂肪貯在肚皮形成鮪魚肚,貯在肝臟形成脂肪肝,貯在血管壁形成動脈硬化,引起心血管阻塞造成心肌缺氧、心肌梗塞或引起腦血管阻塞形成腦中風。

此外,肥胖者容易血糖高、尿酸高、膽固醇高、血壓高,形成所謂代謝症候群,惡性循環。糖尿病控制不好,容易腎臟病、心臟血管硬化、腦血管病變、視網膜病變,久而久之男性性功能也會受到影響,真的是不行,影響很大。

事實上,長壽者大都是身材苗條的,這是因為瘦子本身少了現代文明的包袱,自然短命的因素去了一大半。

「勿因惡小而為之,勿因善小而不為」肥胖看似小事,但影響一個人健康幸福指數,其意義可非常重大呢!

許金川教授的專欄文章已集結出書,書名「遠離肝苦很簡單」,請洽肝病基金會或各大書店購買,另有「保肝冷笑話」app(i-phone及Android版),歡迎免費下載,讓您隨時隨地輕鬆學習保肝知識。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備有B型、C型肝炎治療小手冊、肝癌治療小手冊及好心肝會刊,免費索閱。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網址:www.liver.org.tw。歡迎您捐款贊助肝病防治,郵政劃撥帳號:18240187,戶名: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