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拒絕B肝 疫苗護體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有一天,一位中年男子帶了一個年輕女子來看診。

「請問這位是?」助理對著年輕女子問。

「是我老婆啊!」

我抬頭望著這位小姐,雖然年齡約只有二、三十歲,但這位男士看起來還有點像她的爸爸或阿公呢!

「你們差幾歲?」我問。

「24歲!」喔,原來是時下最夯的老少配。

「我們剛結婚不久,我有B肝,她未打過疫苗!」

這位小姐24歲,越南出生,難怪未打過疫苗,因為在台灣,民國75年以後出生的新生兒都會注射B型肝炎疫苗。換言之,現年30歲以下出生的台灣人大都有了抗體。

我望了這位令其他男人都會都有點羨慕的「老」先生,會替年輕老婆著想,大概還有一點善心,雖然是異國婚姻,還是有真愛在裡面的。

74歲當總統,太太50歲,一般而言,怕男性死於癌症、死於心臟病。反之,39歲當總統,要幫64歲的新婚妻擔心癌症,包括女性特有的乳癌、卵巢癌等,當然心臟病也會發生,但機率少了一點。

話說回來,39歲的法國總統因為是法國人,B肝的機率很低;如果在台灣,就要很小心39歲是一個關卡。歷史上,岳飛、鄭成功都是39歲去世;幾年前,ICRT名主持人大衛王也是39歲因肝癌去世,因為他有B肝,可惜多年未檢查,等到發現時肝癌很大,雖順利開刀,卻不久後復發,沒多久就去世了。

想到這裡,不禁要對眼前這位48歲的老新郎加油,畢竟他有B肝防治的觀念,也有顆赤子之心,懂得疼惜異國新娘呢!

B型肝炎 許金川 醫師公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