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肝癌療法各有優劣 早期發現選擇多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三個女生討論結婚對象。

甲:「嫁給餐廳老闆最好,不用擔心以後沒飯吃!」

乙:「嫁給醫師最好,不怕以後生病找不到醫師!」

丙:「嫁給火車司機最好,不怕老公出軌,因為一出軌就會慘死!」

各種人當老公各有其優點,同樣的,醫療上各種治療方式也各有其優劣點。

例如得了肝癌,如果部位適當,肝硬化不會太厲害,手術切除是最好的治療方式,最容易根除體內的腫瘤;但缺點是白刀子進、紅刀子出,傷口難免會痛,恢復時間也比較長。

如果小生怕怕不敢開刀,也可以採用栓塞療法,將營養肝癌的血管堵死,肝癌缺乏養分就會壞死,這種治療雖然會有短暫幾天的發燒、腹痛,但沒有刀光血影的恐懼,病人較能接受;但缺點是不容易完全壞死,常常要栓塞多次,而且腫瘤通常不會完全壞死。

如果腫瘤小,三公分以下,可以用電燒療法,將電燒針放到肝腫瘤處,然後發射無線電波在針端產生高熱,將腫瘤燒死,這種方法沒有開刀的可怕,三公分以下的肝腫瘤在電燒後,95%以上的腫瘤可以完全壞死,但採用此種治療,肝腫瘤的體積不能太大,五公分以下較適宜,最好在三公分以下。

假如肝腫瘤太大不適合以上治療,或雖然不大但已經侵犯到血管或轉移到肝臟以外的其他器官,那就只能用藥物治療,但目前只有一種標靶藥物被核准使用,但療效也不理想。

女性年輕貌美,較有條件挑選各種對象,同樣的,凡我B、C肝朋友,若都能定期追蹤檢查,即使不幸得了肝癌,大小在三公分以下,就很多治療方法可以選擇,也才能繼續享受美麗人生。

●華泰銀行自95年起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許金川教授團隊合作,在全台各分行輪流舉辦免費肝篩檢驗活動,提醒客戶與民眾預防重於治療;多年來經由篩檢發現健康亮起警訊的案例不計其數,許多受檢者更因此掌握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契機。

第81場免費肝篩活動將於開幕滿周年的桃園分行舉行,篩檢時間:12月2日上午10:00-12:00,桃園分行歡迎法人客戶、個人客戶帶著親友參與,名額有限,歡迎預約報名。桃園分行地址: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128號,報名電話:(03)325-0111#601雷襄理。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腫瘤 肝癌 電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