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金川

許金川/B、C肝炎特效藥 滅病毒有一套

許金川

台大醫院特聘兼任主治醫師

王老師對學生一向用打罵教育但成效不彰,有一天他心血來潮從此改用愛的關懷。

「老師您有進步了!」學生拍拍他的肩膀說。

凡事講求方法,但方法要自己想得到或有別人告知。

在醫療上看病治病也是如此。

以前肝病幾乎沒什麼特效藥。有了肝病去看醫生 ,醫生頂多開個維他命或一些保肝藥品,但對引起肝病的主兇─B型肝炎及C型肝炎病毒是沒有什麼特效藥,許多人不得己,只好到處去訪求各式各樣的偏方草藥,有路邊買的、山上摘的。而所謂的保肝茶、保肝藥、黑藥丸或號稱可以增強免疫的XX丸,更充斥坊間報章雜誌及電視媒體廣告。

事實上,這些號稱可以保肝的保肝藥所保的肝是傳統醫學的肝,與現代醫學中會引起猛爆性肝炎、肝硬化或肝癌的肝是不一樣的。

傳統醫學的肝火旺,用現代醫學而言,是指自律神經失調,是不會致人於死命的。

近一、二十年來針對B、C型肝炎已有特效藥可以將病毒消滅,讓肝指數回復正,避免走入肝炎、肝硬化、肝癌三部曲的地步。

因此凡我B、C肝民眾下次看診時都可以拍拍醫師的肩膀說,「醫師,你有進步了!」因為你開的不再是只有保肝丸而己!

●由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弘道基金會、門諾基金會與7-11統一超商合作拍攝的紀錄片「來得及說再見」9/11即將全台上映囉,歡迎大家帶著家人、朋友一起進戲院分享愛與關懷的故事,看完電影憑票根還可以免費體驗肝病篩檢。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備有B型、C型肝炎治療小手冊、肝癌治療小手冊及好心肝會刊,提供民眾免費索閱。本會最新出版71期好心肝會刊已出刊,歡迎來電索閱。本會許金川教授最新著作「爆笑不爆肝」~輕鬆掌握保肝知識,請洽本會或各大書店購買。若您有肝病醫療問題請洽本會免費肝病諮詢專線:0800-000-583或上網 www.goodliverclinic.org.tw查詢免費肝病醫療諮詢門診。

肝炎 肝病 保肝 自律神經 偏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