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林靜芸

林靜芸/生活節制 身心都凍齡

【聯合晚報╱林靜芸醫師】

我的診間裡,有個李小姐會定期出現,她是38年次的。李小姐說,她小學時在班上總考第一,還當班長;而班上考第二、三名的男生,打從小時候就愛她。小學畢業後每年都有同學會,李小姐不希望當年小男孩的愛慕幻滅,固定在同學會前來整形。

同學會在聖誕節前後,李小姐總在雙十節附近來報到,我的護士私下暱稱她是守時的「鮭魚小姐」,每年迴游。

李小姐不貪心,每年只來一次,每次只作一項治療,從雙眼皮、豐頰、隆乳、肉毒桿菌、玻尿酸到聚左旋乳酸,甚至脈衝光、電波拉皮,她也都嘗試過!

李小姐說她剛開始只吸引二位男同學,這些年來,她成為全班的〝不老妖精〞,但大家的讚美卻也讓她有了疑惑,問我:「到底做那種整形,才能美美的變老呢?」

「什麼整形可以逆齡?!」這個問題在許多篇醫學論文中被討論;以往的醫學論調認為地心引力是臉部老化的主因,現在的理解,外表顯老與骨骼、脂肪、肌肉、皮膚及五官功能等有關。

美國美容外科醫學會曾選了四對雙胞胎,由4位整形外科醫師以四種方法拉臉,並追蹤10年;結論是權威醫師以不同方法,仍能達到效果,但個別病人的成效,則與遺傳、生活方式、環境等有關。

李小姐想美美的變老,整形只幫了外表,其餘全靠她自己。她不吸菸、小心防曬、定期體檢、注重營養、維持體重,至今保持大學時代的腰圍;她從不敢吃太飽,每晚因為肚子餓,九點半就早早上床,隔天早上六點起床,用完早餐、離上班時間還很早,還可以跳國際標準舞、練瑜伽。

她是公司的企劃主任,要籌畫大型會議、聯絡專家;還要指導屬下、控制經費…,上班對她而言猶如作戰,但她卻樂此不疲!這讓她雖有年齡,卻有能力、有體力、有衝勁,難怪她的美麗令人驚艷!俗諺說:「睡得好,起得早,七分飽,整天忙,活到老」,活到老用白話來說是延緩老化,李小姐以這種精神過日子且持續不懈,難怪外表與健康都能凍齡了!

(作者為聯合整形外科診所院長,本文由慈月基金會贊助刊出)

慈愛 關懷 健康 希望

整形 老化 拉皮 尿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