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林靜芸

林靜芸/女主婚人致辭

林靜芸

聯合整形外科診所所長


圖/ingimage

我的朋友是單親媽媽,與兒子相依為命,兒子很貼心。小的時候黏著媽媽,媽媽上廁所、洗澡,甚至出門倒垃圾他都跟在旁邊。長大上學,回家第一件事是找媽媽;學校發生什麼事,老師教了什麼歌,吱吱喳喳報告不停。

一直到大學,甚至上班,媽媽都是他的支柱。媽媽曾經擔心兒子過份戀母,兒子交到女朋友時,媽媽很高興。她說兒子是她的情人,兒子長大了,她很樂於把情人交給情敵,希望兒子建立幸福的家庭,媽媽才能規畫老後的生活。

兒子的婚禮日子定了,新娘的父親交遊廣闊,希望在婚禮上致辭。他邀請男方主婚人也致辭,我的朋友嚇得好幾天失眠,她說沒看過女主婚人致辭。為了鼓勵她,我把自己在兒子婚禮致辭整理出來,讓她參考。以下是當年的講稿:

我參加過無數次的婚禮,沒有看過女主婚人上台致詞,每回喝完喜酒回家總忿忿不平,兒女明明是母親拉拔長大,但在婚禮上,女人卻沒有說話的餘地。兒子上小學時就安慰我,他結婚一定讓我上台,而且想講多久就多久!今天我能夠站在講台上,首先要感謝我的兒子。

兒子從小體貼,我卻不是好媽媽。他出生時我在急診室值班,為了急救病人,害他早產了35天;他成長的階段,恰是我的事業最忙碌的時候,經常早上六點出門,晚上一點回家。

有天晚上打開兒子聯絡簿,發現隔天上學要帶一條鬥魚。我開著車子在台北四處找,找不到24小時營業的水族館。最後,發現一家酒吧,水族箱裏有鬥魚。我問老闆要喝多少啤酒,才能換一隻鬥魚。後來老闆可憐我,給了我一隻。這麼多年來,今天是第一次告訴兒子,當年那尾鬥魚其實是啤酒換來的。

兒子小的時候抱怨:「最需要的時候,找不到媽咪!」他與他的妹妹常說要登報聲明媽咪作廢,再要求外婆補發。因此我第一次看到今天的新娘,就覺得上帝應允了兒子的禱告,今天新娘美麗的容貌及姣好的身材大家有目共睹,難得的是她除了聰敏,智慧之外,還有她的年齡罕見的貼心與耐心。

不過我要提醒兒子,不要因為娶到美嬌娘就太高興,你的父親常說:「結婚後太太的容貌先生要負責。」只有幸福的婚姻才能替太太的美麗加分,未來的日子,在座所有的賓客都將以這個標準來檢視你的努力。

講到這裡,我想告訴親家不要擔心。我的兒子姓林,這個「林」來自雙方父母,二個林家的男人向來有「惜某,驚某」(疼太太;怕太太)的傳統。

有個周日上午,我和先生在家裡。我心情不好,很想找人吵架。就故意去惹他、找他麻煩,但他沒什麼反應。後來,我就改變策略,不停地碎碎唸,什麼都拿來講,就這樣一直唸到下午。結果他不但臉色依然溫和,還講笑話給我聽。

到了晚上,我的氣消了,想想自己這樣整他一天,有點不好意思。問他煩不煩?他竟反過來安慰我說,他的志向是「懷著理想,充實自己,努力實踐」,這樣外面的人都會聽他的號召。回到家裡,雖然聽太太的,但是只有聽一個人的話,沒有關係。

親愛的兒子:

父親的DNA就在你的身體裡面,媽咪希望你把壯志、雄心用在外面打拚事業,把溫柔愛心帶回家裡,與新娘手牽手,一起迎向未來。

媽咪祝福你們!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婚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