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楊定一

楊定一/一幅畫勝過千言萬語

輪椅理髮師→國小中年級組/蘇詠婷
輪椅理髮師→國小中年級組/蘇詠婷

【聯合報╱楊定一】

多年來我們一再強調「感恩」的念頭是健康的起步。每一年,從這些來自不同年齡層、學校、機構,甚至是一些身心方面有所障礙的大小朋友作品中,總可以特別感受到他們對生命的熱情,以及反應出社會上光明正義的一面。

無名英雄→國小高年級組/李岢穆
無名英雄→國小高年級組/李岢穆
透過這些作品分享,希望可以帶領大家進入這些作者的創作世界,感受他們在用心發掘生活中各種令人感動的美好事件同時所散發來的生命活力。尤其是一群肢體較不方便的朋友,或許他們手腦沒有一般人靈巧,肢體平衡或肌肉發育也不佳,但由他們的創作裡,顯然肢體上的缺陷從不曾限制住良善感恩的心,因此他們的創作特別能夠讓人感受人心最真、善、美的一面。

感恩→特殊組/張瑞英
感恩→特殊組/張瑞英
感恩創作是一個帶領心靈走向知足、快樂的過程。不論我們天生的條件是好是壞,或是所處環境是否順利,如果我們可隨時感恩生命、大地,關懷他人,這麼簡單的念頭就可讓我們用更寬廣的態度來面對周圍所發生的所有事情,同時也將自己的生命帶往光明燦爛的一面。

長庚生物科技99年第四屆感恩日創作活動

為推廣感恩的正向思考頻率,每年以「感恩、關懷、慈悲、回饋」為主

軸,舉辦短文、新詩、繪畫、拍攝等創作活動,並訂四月最後一個周六為

「感恩日」,「感恩日」當天會以盛大的頒獎典禮鼓勵創作者,藉此拋磚

引玉,提醒大家關懷周遭的人事物。以上為繪圖組的各組第一名作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