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早洩男及早就醫 找回親密感

【聯合報╱記者鄭涵文/台北報導】

台灣平均每3位男性就有1位「快槍俠」。根據研究發現,如果伴侶有早洩問題,女性得到性功能障礙的機會提高2.7倍,還會逃避發生性關係。問題是,早洩的男性鮮少向醫師求助,就診率僅7.9%,醫師呼籲有此困擾的男性應積極求助,另一半的鼓勵也很重要。

台灣男性醫學會理事長黃志賢表示,早洩分成原發性及續發性早洩兩種,前者指第一次性經驗開始就持續有早洩情形,通常在進入陰道前或進入後約1分鐘內射精即是。後者則指跟自己以往相比,射精時間逐漸變短,約在3分鐘內射精。

研究發現,20%的女性會因另一半早洩而逃避發生性關係,甚至高達25%會因為不「性」福而結束兩人的感情。

高雄榮總泌尿科主治醫師簡邦平就曾收治一位40歲的早洩男性,因雙方無法滿足差點因此離婚,但就醫改善後兩人的性生活改善,「可見早洩不只是男性的困擾」。

簡邦平說,另一半的鼓勵也很重要,兩人一起找回親密感,感情才會更長久。

新光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林宜佳指出,其實性愛時間時間短不一定有問題,若雙方都能獲得滿足,就算只有50秒也不算早洩。

很多男性覺得早洩是很丟臉的事,因而不願就醫,四處找偏方,既傷了荷包,也損害身體。黃志賢表示,有早洩困擾的男性不妨透過使用保險套來降低敏感性、或在性愛過程中分心、變換姿勢等方法來延遲射精。

另外,由於早洩與控制的生理能力相關,林宜佳說,除了可藉由行為療法外,也有藥物能延長射精的時間,但最重要的是,必須找專業的泌尿科醫師尋求諮詢,才能對症下藥。

【2014/09/27 聯合報】

性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