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過年忙著和親友團聚?專家教你3分鐘開機練習 重拾你的性生活

多數人都知道運動的好處,高強度運動有助於改善情緒、促進減肥和心臟健康,但現在人們發現它們也對我們的性慾產生影響。
多數人都知道運動的好處,高強度運動有助於改善情緒、促進減肥和心臟健康,但現在人們發現它們也對我們的性慾產生影響。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多數人都知道運動的好處,高強度運動有助於改善情緒、促進減肥和心臟健康,但現在人們發現它們也對我們的性慾產生影響。

為什麼運動對性慾有幫助?

有研究發現,男性只需進行三分鐘的肌力訓練,之後對性刺激的反應就會更加靈敏。由於少量的運動就足以啟動交感神經系統,導致心率上升、血壓升高和瞳孔放大。

研究人員表示,短暫的運動會讓你的心率加快,呼吸加快,但不會讓你疲憊不堪,這正是你在被性喚起時經歷的那種強烈的身體反應,可能會導致你對性刺激的反應比平常更大。

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教授Lee Smith告訴《每日電訊報》,人們越來越認為運動對男性的性健康有廣泛益處。他在2023年發表的研究發現,少量運動是治療早洩的有效治療介入手段。

Smith引用的一項研究指出,每週5天、每次30分鐘的適度跑步在減少早洩方面與達泊西汀(dapoxetine)一樣有效,達泊西汀是一種用於治療早洩的藥物。

Smith補充,還有一些內分泌因素可能會對情緒和性慾產生短期影響,因為運動有助於釋放催產素和多巴胺等讓人感覺良好的荷爾蒙。

美國婦產科醫師Ali Novitsky告訴《每日電訊報》,如果堅持運動習慣,隨著時間的推移,男性甚至可以看到睪固酮濃度的增加,這將成為他們性慾的「驅動力」。反之,睪固酮水平較低則可能與性慾低下和其他男性性功能障礙有關。

Novitsky表示,運動也對心理狀態有影響,這會增加你的興奮感。當你感覺良好時,你更有可能想參與其他愉悅活動。因此,運動是一切的基礎,可以激發身體機能,同時又放鬆心靈。

專家教你性愛前的三分鐘暖身練習

1.快步走

Novitsky指出,能讓心率上升和下降的運動是關鍵,所以試著快走30秒,然後正常步行30秒,然後在三分鐘內反覆進行。

2.跳繩

做跳繩動作20秒,然後做20秒的伏地挺身,接著進行20秒的無負重深蹲,只需輕微下蹲動作即可。在三分鐘內重複一整套動作。

3.靠牆深蹲

將背部平貼在牆上蹲下,接著保持30秒後站起來,然後原地踏步30秒,再次進行靠牆深蹲30秒及原地踏步,三分鐘內反覆動作。

【資料來源】

Three-minute exercises to transform your sex life

性愛 過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