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什麼我容易生病?人體免疫系統失守所致!營養師曝「做好1件事」提升免疫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台灣17%男性有早洩問題!泌尿科醫師曝撐不到「x分鐘」算早洩

泌尿科醫師告訴你撐不到「x分鐘」算早洩。圖/123RF
泌尿科醫師告訴你撐不到「x分鐘」算早洩。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男性最在乎做愛時「持不持久」,擔心自己是否有早洩問題。這不僅是攸關男性的面子,也關乎伴侶的性福。究竟多快射精算早洩?最理想的性愛時間是多久?一起來看看你的小弟弟有沒有提早繳械的問題。

你有早洩問題嗎?

到底男性在做愛時,怎樣的情況算是早洩?泌尿科醫師陳鈺昕解釋,比較被廣泛接受的早洩(premature ejaculation)定義有兩種:根據國際性醫學會(ISSM)的定義,包含總是在插入陰道前或插入後约1分鐘内(先天型早洩)或3分鐘內射精(後天型早洩);總是或幾乎總是不能延遲射精時間;造成負面的身心影響,如苦惱、憂慮、沮喪和逃避性生活等。

.先天型早洩:生平第一次性行為就發生早洩,定義為插入陰道前或插入後约1分鐘内射精。

.後天型早洩:原本正常,但後來因各種原因產生早洩症狀,定義為插入陰道前或插入後约3分鐘内射精。

而根據心理疾病分類DSM-V的早洩定義,男性持續或反覆出現在進入對方陰道一分鐘內,僅受到輕微刺激,即發生無法控制的提早射精,症狀持續超過半年且大部分性生活時都會發生(75~100%)。此症狀造成個人明顯壓力,但需排除精神疾病、藥物或伴侶關係所導致。

另外也有2種早洩症候群,其定義分別為:

.變異型早洩(natural variable PE):非規律或非連續出現早洩,這屬於性生活的正常變化現象。

.主觀型早洩(Subjective PE):主觀認定自己有快速射精的現象,但其陰道內射精前持續時間在正常範圍內或甚至更長。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年紀越大越容易早洩?

到底早洩常不常見?年紀越大越容易早洩嗎?陳鈺昕說明,其實早洩與年紀無關,不受年紀影響,年齡層與盛行率都蠻平均!但也因為各研究調查的定義缺乏一致,導致早洩盛行率不容易評估(男性你懂的),不過以多數文獻來說,全世界盛行率約25%~30%。若以ISSM的先天/後天型早洩來定義,有研究指出台灣的盛行率約為 13~17%。

從「時間」看你有們有早洩問題?

看到這邊的男性,一定會想知道自己的持久力有沒有輸?陳鈺昕表示,根據荷蘭有一項研究,找到500對夫妻,結果發現平均勃起時間為5.4分鐘

如再以年齡層細分早洩時間

.18-30歲男性:平均時間6.5分鐘

.31-50歲男性:平均時間5.4分鐘

.51歲男性:平均4.3分鐘

<br />圖/123RF

圖/123RF

理想的性愛時間是7-13分鐘

針對性愛時間,性學博士許藍方也表示,根據研究顯示,從陰莖放入陰道之後,最理想的性愛時間是7-13分鐘(不含前戲)。但她也呼籲廣大男性「不要再糾結分鐘數」,這只是一個給大家參考的數值,並非鐵則。而有早洩或遲射問題,請去醫院找泌尿科醫師,請他協助找出原因,並對症下藥,越早治療越好。平日保持身體跟心理健康,多運動喝水,你的性生活自然就很美好。

延伸閱讀:

如何更持久?許藍方授「1分鐘速解法」延長做愛時間,1類人不建議嘗試

如何挑逗伴侶?專家傳授「陰道敏感帶愛撫密技」, 圖解實用手指技巧

一周性愛幾次才正常?專家曝「做愛黃金公式」測你是否達標,5因素影響頻率

早洩 性愛 做愛 勃起 射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