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撐不到3分鐘就算早洩! 原因竟跟大腦有關?

常春月刊

亞太區有67%的民眾認為,性生活的和諧度在感情的成功與否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圖/常春提供
亞太區有67%的民眾認為,性生活的和諧度在感情的成功與否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圖/常春提供

總怨嘆自己總是戀情短暫,難脫單嗎?根據調查,在亞太區有67%的民眾認為,性生活的和諧度在感情的成功與否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若遇上有早洩問題的伴侶,每5位女性當中,就有1位曾為此放生另一半!

然而,許多男性因誤以為早洩會隨時間緩解,或不知該如何啟齒等因素不願前往醫院就診,會選擇透過上網搜尋偏方等方式試圖自行解決,但卻可能搞錯重點,不但無法改善症狀、甚至還有傷身的風險。

臺大醫院泌尿科主任暨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張宏江醫師表示,網路上充斥各種治療早洩以及壯陽的偏方,根據調查,亞太區約有八成的早洩男會先嘗試非醫師處方的療法,且自行治療的時間甚至長達2至3.5年;即便前往醫院諮詢治療,仍有7成早洩男性,是用其他名目如不舉或性冷感等理由,跟醫師諮詢性功能狀況,而非直接說明早洩情況。

根據此現象,張宏江指出,約三位男性就有一位有早洩的問題,是男性最常見的性功能障礙。其發生率與年齡無關,主要成因是腦部控制射精的血清素濃度出了問題,導致患者射精控制差,從插入到射精的時間短於3分鐘、無法控制延遲射精,或造成個人負面困擾皆屬早洩症狀;而俗稱不舉的勃起功能障礙,發生率隨年紀增長而增加,多是器質性病變造成的勃起困難,或者勃起後難以維持。

早洩及勃起功能障礙,兩者常會並存,根據國內最新研究,早洩男性患有勃起功能障礙的風險會較一般男性多12.7倍。雖然多數患者可能知道自己有性功能障礙,但當兩症狀夾雜時恐會難以精準辨別自己的問題,仍需要醫師鑑別診斷才能及時對症下藥。

不少人也誤以為早洩只是一時表現不好,會隨著時間自然改善,便不積極就醫治療,但早洩的狀況持續越久,對伴侶關係的不滿情緒便會跟著延續。張宏江說明,目前已有許多具臨床實證的早洩治療方式,除了傳統的行為療法、麻醉型藥物及心理治療外,也有針對大腦血清素不足的治療藥物。

根據統計,74.6%的早洩男經藥物治療後,症狀獲得有效改善,在陰道內射精的前驅時間增加3.4分鐘,較治療前增加2.8倍,更有近8成患者表示,經治療後性生活滿意度提升,並且改善兩性關係,使性福不洩氣!

延伸閱讀:
中年人不舉好洩氣 末梢血循障礙?
常用壯陽藥,可能會得皮膚癌

早洩 勃起功能障礙 射精 壯陽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