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53歲就用藍色小藥丸 醫師擔心朱松偉還有這種病

桃園市經發局前局長朱松偉涉嫌利用職務索賄,連威而鋼、和女友開房間皆要業者埋單。圖/報系資料照
桃園市經發局前局長朱松偉涉嫌利用職務索賄,連威而鋼、和女友開房間皆要業者埋單。圖/報系資料照

桃園市經發局前局長朱松偉遭桃園地檢署依貪污罪嫌起訴,意外發現朱松偉連威而鋼、開房間費用皆要業者埋單,網友議論紛紛,訝異朱53歲就得靠威而鋼加強房事,醫師表示,50歲起開始服用藍色小藥丸並非罕見,男性50歲起,血管變細、血流變慢,多數65歲後才會開始用藥,擔心他除了有雄風問題,恐怕也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

台灣男性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泌尿部主任張宏江表示,不舉並非是老年人的專利,不少年輕人因先天疾病、血管動脈硬化、糖尿病等,影響到末梢血流的速度。

門診曾有年約20歲左右的患者,需要服用威而鋼維持性功能。根據美國的研究,20歲就出現勃起功能障礙的男性約有20%,不過,臨床上,會需要使用到威而鋼的男性患者,仍集中在60歲到70歲之間,主因為身體自然老化。

張宏江說,勃起功能障礙與心血管疾病有絕大的關係。過去已有多項的研究顯示,導致心臟病的危險因子與造成勃起功能障礙的因素極為相似,如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肥胖、動脈粥狀硬化、愛抽菸喝酒或是缺乏運動等。

張宏江表示,男性一旦出現勃起功能障礙,不只要擔心房事不睦,更要警惕自己可能是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群,陰莖血管屬末梢血管,當陰莖已經撐不起來了,見微知著,同時也得懷疑心臟、血管相關疾病。

他也提醒男性,不舉是可以被治療的,且不舉伴隨許多生理或是心理疾病,鼓勵男性勇敢就醫,透過治療才能重拾雄風避免其他疾病發生。

心血管疾病 勃起功能障礙 威而鋼 不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